1400万点的热度图长啥样?

Dec 30, 2015

热度图直观、漂亮,能“简单粗暴”的突出重点,其应用已非常普遍,甚至可以说到了“烂大街”的程度。但是,一般的热度图技术,在海量数据(百万、千万甚至亿级)面前,就无能为力了。

GeoHey研发了一种快速渲染和动态分析海量空间数据的技术。下面来看看1400万点(设备使用时间和地点)的热度图长啥样?demo地址

看上去貌似没啥特别?双击地图一直zoom下去。



除了用漂亮的热度图展示数据,更有意思的是,还可以对数据进行动态分析。比如以下是发生在周末的数据与所有数据的对比。

又或者,可以根据时间对数据进行过滤,比如查看某一周的数据。可以看到:

  1. 周末单天使用量明显减少;
  2. 工作日的使用高峰分别是上午9点、12点、下午5点、9点;而周末的使用时间较为分散;
  3. 奇怪的是,周末晚上11点有个低谷,12点又反弹一个小高峰,为啥?

更好玩的是,还可以在地图上圈出几个感兴趣的区域,对这几个区域进行比较。您看出什么了么?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