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百强县

Aug 24, 2015

昨天很热的一条消息: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完整名单出炉。各个主流媒体都在转发,地方媒体也迅速解读了这份名单中对于本地区的意义。江浙鲁都是大赢家,东北陷落很正常,诡异的是广东远没有了往昔的精彩。

这个评比是第十五届了。在这份名单前25名中,无锡的江阴加上苏州的四个县级市长期雄踞前五名。苏州太牛叉了。江苏占了9个,山东占了6个。上升最快的是湖南长沙县。

我一看到有地理位置的表格数据,就想着把他变成地图。在地图上看,就有君临天下的感觉。一目了然,有些省压根就没有一个县上榜,挺惨的。再者,有些现象你可能就会通过地图看到。比如内蒙、陕西上榜的县级市距离并不远。

做这样的地图,用极海的数据上图(https://geohey.com/app/dataviz )应用来实现,就是几分钟的事,还是免费的。小编们不想在老编那里吹吹牛吗?

王昊

用地图思考人生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