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食数据不完全指南

Dec 06, 2017

很可能是因为天气冷了,想多吃点东西保保暖,于是近段时间整理了一些北京美食团购数据,看了看一些常吃的美食,遂与大家分享。

北京不完全美食排行榜 数据来源于互联网。

火锅篇

(1) 哪些火锅品牌在北京开店多?

开店数量TOP3 分别是:

1.呷哺呷哺 (279家)

在这279家呷哺呷哺中,有22%的店铺(60家)开在大学附近,再从大学的角度来分析,北京总共有89所大学,其中52.3%的大学(47所)附近开有呷哺呷哺。其中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附近的呷哺呷哺最多,都有7家,其次是中国人名大学,附近有6家。

另外有39%的店铺(110家)开在地铁站附近,再从地铁站的角度分析,北京总共有299个地铁站,其中**37%的地铁站(86个)**附近都有呷哺呷哺。


2.虾吃虾涮 (117家)

同理可得,有**21.4%的虾吃虾涮(25家)开在大学附近,有42.7%**的大学(38所)附近有虾吃虾涮。

有**25.6%的虾吃虾涮(30家)开在地铁站附近,只有10%的地铁站(29个)**附近有虾吃虾涮。

3.宽板凳老灶火锅 (86家)

17.4%的宽板凳老灶火锅(15家)开在大学附近,有30%的大学(27所)附近有宽板凳老灶火锅。其中北京邮电大学附近有2家,其余为1家,难不成北邮有很多同学喜欢吃辣吗?:)

有**22.1%的宽板凳老灶火锅(19家)开在地铁站附近,只有6.4%的地铁站(19个)**附近有宽板凳老灶火锅。



**开店数量TOP3分布图**
(2) 哪些火锅品牌收到了最多的用户评论?

评论数量TOP3 分别是:

1.虾吃虾涮 (117家,15.6万条评论,人均67元,4.7星)

2.东来顺饭庄 (53家,13.1万条评论,人均96元, 4.6星)


3.火宴山自助火锅 (7.7万条评论,人均67.5元, 4.9星)




值得一提的是,火宴山自助火锅在北京就只有两家,但是从评论数**(7.7万)以及团购消费数(两家店仅团购就卖出合计4291万元**)来看都异常火爆。分别坐落于朝阳区阜通东大街6号院方恒购物中心4层(方恒购物中心店)、朝阳区朝阳北路107号院58号楼二层部分(大悦城店)。

小吃快餐篇

麻辣烫

北京的麻辣烫从数据来看是两家独大,分别是:

张亮麻辣烫(296家,8.7万条评论,人均14元,3.6星)

18.6%的张亮麻辣烫(55家)开在大学附近,有65.2%的大学(58所)附近有张亮麻辣烫。其中最多的是北京理工大学,附近有5家,其次为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均为4家

有**27.4%的店铺(81家)开在地铁站附近,有24.7%的地铁站(74个)**附近有张亮麻辣烫。

杨国福麻辣烫(207家,5.8万条评论,人均18元,3.8星)

23.2%的杨国福麻辣烫(48家)开在大学附近,有53.9%的大学(48所)附近有杨国福麻辣烫。其中最多的是中国人民大学,附近有6家,其次为北京理工大学,附近有5家,再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近有4家

有**43.5%的店铺(90家)开在地铁站附近,有27.4%的地铁站(82个)**附近有杨国福麻辣烫。

黄焖鸡

黄焖鸡可是火遍大江南北的美食,在这个全民吃鸡的时代,黄焖鸡可谓是无处不在。

数据表明,杨铭宇黄焖鸡米饭是北京开店最多的,真不愧是“一道菜的餐厅,一只鸡的传说”,店铺总共有117家

23.9%的杨铭宇黄焖鸡(28家)开在大学附近,有42.6%的大学(38所)附近有杨铭宇黄焖鸡。其中最多的是北京大学,附近有3家

有**25.6%的店铺(30家)开在地铁站附近,有10.4%的地铁站(31个)**附近有杨铭宇黄焖鸡米饭。


以上就是这次与大家分享的不完全美食数据,再次提醒各位天冷多吃:)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