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2月100亿+票房,你家楼下电影院排第几?

Mar 13, 2018

过年的活动一年一变,年味也随之变化,相信今年很多人的年味肯定是电影院味的,为什么这么说,请看下方的图片,2018春节档票房相比2017年增加了79%!

破纪录

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的2018年2月,创下了100亿+的爆款票房,100亿的票房什么概念呢?

它打破了中国2017年8月创下的单月票房73.3亿记录,对,就是国产电影老大《战狼2》票房破50亿的那个8月,可以说又一次非常的震撼了!其中,春节假期的7天为整个二月票房贡献了最大一份力。

都去看了啥电影?

今年春节档的票房排名,前5名清一色是大年初一上映的国产电影,前10名中也有8部是国产的,给人一种“国产保护月”的既视感,事实上票房和口碑也普遍叫好。

(票房前十: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票房池子中,也并非鹤立鸡群,而是百花齐放,每部影片都获取了不错的成绩。

聚焦到前五名的票房走势,会发现一些有趣的细节。《捉妖记2》在上映的第一天票房就破5亿,将其它同时上映的电影远远的甩开在身后,但后劲不足,之后的日票房就一路下滑;再看《红海行动》,上映第一天排名第三,但凭借口碑效应,一路逆袭,春节7天中票房节节高,自上班日2月22日至2月最后一天一直稳坐票房冠军的席位。

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去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日趋冷静和挑剔,越来越注重电影的实力口碑。借助铺天盖地的前期宣传或者流量明星来提高票房的“美好日子”已经过去,相信华语电影票房对电影质量的正反馈作用也能刺激更多佳作出现。

你的家乡贡献了多少票房?

从上图可以看出,江苏、广东和浙江这三个东南沿海大省都以10亿+的票房跻身2月全国票房的前三甲,四川、河南、山东、湖北、安徽等中部地区也是票房贡献的主力军。

最火爆的十家电影院

北京的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以接近800万的票房成为了2月春节档的最大赢家,杭州、太原、广州、阜阳等城市的电影院也收获满满。

北京电影院票房哪家强?

除了成龙大哥投资的电影院,北京票房前十的电影院有9家都处于繁华的商圈(商业设施多样且密集的区域),这些电影院附近,要美食有美食,要购物也有商场可以血拼,看电影累了还能去附近的休闲体育场所放松放松,好不自在,吃喝玩乐一条龙,也难怪这里的电影院的生意这么好了。

近来文娱电影业绩屡创新的高度,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刺激着更多更好的电影出现,电影院,作为曾经一二线城市才能看到的产物,如今已经遍地开花,属于相当火热的投资领域,那么选择什么样的城市,城市的哪里新开一家电影院才能最挣钱呢?

按照连续剧的套路,这次先起个头,下期为大家展示:极海如何借助丰富的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方法解析增开电影院的秘诀(神秘微笑脸)。

PS:想知道你家附近电影院在2018年2月春节档排第几吗?极海云平台的全国数据等着你来把玩~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