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千百度——地图DIY底图更新:全球灯光图

地图DIY Jun 17, 2016

最近,地图DIY新添加了灯光样式的底图。该底图的数据是2013年全球灯光的辐射强度,来源于美国国防部的极轨卫星计划于2009年发射的DMSP F-18卫星。

DMSP卫星的发射目的主要有云图监测、强风监测、海况监测以及微光监测。其中微光监测允许可见光遥感器在夜间月光下工作,这其中使用的传感器称为OLS线性扫描业务系统,它是DMSP卫星的主要遥感器之一,可以在夜间使探测器灵敏度极高的光学倍增管(PMT)在微弱的月光下工作,从而记录夜间的灯光强度。

我们从NOAA上下载了2013年的数据,并使用GeoHey平台进行可视化,将不同的辐射亮度分级进行渲染,从而得到了全球灯光的分布图。从灯光分布中我们可以很容易眼见为实地看出哪些国家和地区是真正的发达地区,而哪些地区人迹罕至,渺无人烟。

闲话少说,有图为证:
alt

欧洲的灯光分布:
alt

中国、朝鲜半岛以及日本的灯光分布(朝鲜和韩国的区别也太显著了些):
alt

北美洲的灯光分布:
alt

放缩、平移下面的地图自己探索吧,放大到一定级别会出现标注哦

[点击全屏浏览](http://geohey.com/apps/dataviz/3293e3b81f304c78b69db8081c01ffb3/share?ak=MGQzOGUwMjE5Y2U5NDY2YTlmMzAxNTZhMDU4ODFiNTQ)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Atlas

To see what can we bring to the world.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