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时圈—让您的分析更精确

Dec 17, 2018

任何事物都相关,只是相近的事物关联更紧密,所以在做地理分析时,我们经常要找出周边的地物来分析。

如何确定边界呢?目前,大多是使用缓冲区,如用地铁站1公里能覆盖的区域来表示地铁站的范围、用商场3公里范围的小区来表示商场能辐射到的小区,用学校1公里范围内的餐饮表示学校周边的餐饮等等,在做这些空间分析时大多是使用缓冲区。而使用缓冲区时有个默认的前提,就是地理空间是均质的,不考虑现实中是否有河流、道路等的阻隔,这无疑会给分析带来相当大的误差。

为减少使用缓冲区带来的误差,我们使用全国路网导航数据为基础生成等时圈,来代替缓冲区。等时圈的含义是从某一点出发,选定时间内所能到达的区域。

我们目前提供了步行、骑行、驾车和地铁的等时圈,示例如下,欢迎大家使用。

上海市麦当劳门店步行15分钟等时圈

alt

合肥市加油站驾车10分钟等时圈

alt

北京王府井30分钟地铁等时圈:

alt

基于步行15分钟等时圈做的惠州市15分钟生活圈评价

alt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QQ群 164183186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