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历届冬奥会都花落谁家?

应用 Aug 01, 2015

昨天晚上,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一声“Beijing”,小毅的朋友圈立刻就被《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冬奥会举办权》,《北京击败阿拉木图》,《第一个同时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诞生》等等刷屏。神州大地上一片沸腾,这一刻,大家都是奥运人。

哇哇,巴赫宣布北京当选的一瞬间 ^_^

但是,你真是一个合格的奥运人吗?你造吗冬奥会的起源?你造吗冬奥会和夏季奥运会的小故事?你造吗目前冬奥会已经举办了多少届?你造吗这些奥运会都在哪里举办的?咕~~(╯﹏╰)b ,是不是内心顿时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没事,下面小毅就让你3分钟华丽逆袭,变身高洋上。( ⊙o⊙ )哇

冬奥会的开始要从19世纪末说起,由于气候上的特点,冰雪运动在当时欧美国家得到了普及与发展。1914年到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打响,欧洲国家饱受战火的创伤。在战后的1920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奥运会上,增加冰球和花样滑冰两项运动,虽然新项目获得前所未有的欢迎,但是新项目的加入使得人力、物力大量增加,给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增添了许多烦扰,尤其是冰雪项目需要在奥运前5个月举行。

1924年国际冬季体育运动周在法国夏蒙尼举办,在这项活动结束两年后,国际奥委会才正式确认这届比赛为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你丫也忒慢了,拖延症后期啊)。冬奥会终于诞生了~~~~ Bravo!!! 最初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在同年和同一国家举办,在1928年改为不同国家举办。而一直到1994年冬奥会才和夏季奥运会两年交叉举行。发展至今冬奥会项目分别为滑雪、滑冰、冰球和冰壶等7个大项,15个分项和近百个单项。目前已经确定的冬奥会(举办和将要举办)一共24届,来来看看下图的冬奥会的分布热力图,显而易见冬奥会主要举办地集中在欧洲和美洲。

了解完冬奥会的简短历史之后,大家是不是好奇,那具体的每一届都是在哪里呢?其实这个问题小毅自己也不清楚,所以就去问度娘和谷哥哥了,但是结果不那么让人满意,只能检索到国家和城市,但没有谁可以告诉我这些城市都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啊,(┬_┬) 干嘛欺负我们理科生高中没好好学地理~ 多么痛得领悟啊,为了让大家不在有相同的痛苦,小毅花了大半天的功夫收集整理了相关数据,实现了下面一个小App,方便各位一览各届冬奥会的分布情况~ (说实话还是人家老美会玩,都举办了4届了)

大家赶快手机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收藏起来吧~ 下次装X的时候就有料了,哈哈~

详细信息请访问App:历届冬奥会分布

附:历届冬季奥运会

  • 法国夏蒙尼 1924年 1.25 ~ 2.4
  • 瑞士圣莫里茨 1928年 2.11 ~ 3.18
  • 美国普莱西德湖 1932年 2.4 ~ 2.15
  • 德国加尔米施-帕滕基兴 1936年 2.6 ~ 2.16
  • 瑞士圣莫里茨 1948年 1.3 ~ 2.8
  • 挪威奥斯陆 1952年 2.14 ~ 2.25
  • 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 1956年 1.26 ~ 2.5
  • 美国斯阔谷 1960年 2.18 ~ 2.28
  •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1964年 1.29 ~ 2.9
  • 法国格勒诺布尔 1968年 2.6 ~ 2.18
  • 日本札幌 1972年 2.3 ~ 2.13
  •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1976年 2.4 ~ 2.15
  • 美国普莱西德湖 1980年 2.13 ~ 2.24
  • 南斯拉夫萨拉热窝 1984年 2.8 ~ 2.19
  • 加拿大卡尔加里 1988年 2.13 ~ 2.28
  • 法国阿尔贝维尔 1992年 2.8 ~ 2.23
  • 挪威利勒哈默尔 1994年 2.12 ~ 2.27
  • 日本长野 1998年 2.7 ~ 2.22
  • 美国盐湖城 2002年 2.8 ~ 2.24
  • 意大利都灵 2006年 2.1 ~ 2.26
  • 加拿大温哥华 2010年 2.12 ~ 2.28
  • 俄罗斯索契 2014年 2.7 ~ 2.23
  • 韩国平昌 2018年 2.9 ~ 2.25
  • 中国北京-张家口 2022年

PS: 更多关于奥运会的小知识,请关注我们GeoHey Blog ^_^

小毅

Just be myself !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