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Hey导航服务更新

routing Apr 20, 2016

导航对我们已经不再陌生,手机导航更是人们手机里的必备神器。但你喜欢这些导航软件的路径规划么?移步《能不能有更好的预测路况的方法?》看看除了吐槽,我们还有哪些思考。

下面是几个个导航场景。
alt

alt

alt

仅仅知道两点间的最短路线却难以回答所有的问题,比如,从家出发开车半个小时能到多少个大型超市?方圆5公里内有多少个咖啡馆?范围再扩大一点,商家如何知道哪些地区的人是潜在的消费用户?某地的救灾物资短时间内能救援哪些区域?

所有的这些问题归结起来需要我们回答两个问题:

  • 一是给定时间和出发位置,给出能到达的范围;

  • 二是给定路程和出发位置,给出能到达的范围。

第一个问题得到的范围称为等时间到达圈,到达圈覆盖的区域可以在给定的时间内从出发点行驶抵达。下图显示了从天安门开车出发的5分钟、15分钟、30分钟以及45分钟能到的范围(等时间到达圈)。

alt

第二个问题得到的范围称为等距离到达圈,表明行驶给定的路程最远能到达的区域。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以以出发点为圆心,行驶路程为半径画一个圆来表示该区域;这个区域能近似表示附近某个可达范围,比如我们可以用这个圆来统计我们附近的学校、超市等。但是实际情况是我们必须沿着道路行驶,在两点间行驶的路程大多数情况下要大于两点间的直线距离,因此,采用沿路行驶的等距离到达圈能更好地表达附近区域这个概念。下图显示了从天安门开车行驶5公里、10公里以及15公里能到的范围(等路程到达圈)。
alt

除了驾车的交通方式,我们还提供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下图显示了从天安门出发,搭乘公共交通一小时内能够到达的区域。
alt


这种导航如何实现?

在GeoHey平台,你可以访问导航API来获得全国范围内的导航服务。GeoHey平台的驾车导航主要基于OpenStreetMap数据,响应时间为毫秒级。欢迎大家来使用,相信你会有更好的体验~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Atlas

To see what can we bring to the world.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