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IS火星坐标转换插件

Oct 13, 2017

我们都知道在日常使用中,根据国家测绘局的规定,需要使用国家测绘局制定的GCJ02坐标系统,而该坐标系统是在原始的WGS84的经纬度坐标上经过一系列的非线性运算得到的,而百度在GCJ02坐标系上又进行了一次偏移,形成了百度09坐标系,因此在国内常用的坐标系有三套:WGS84,GCJ02,BD09,其三者的转换关系如下图所示。

alt

但是在我们日常的数据处理中经常碰到各种坐标系的数据,在不同数据间相互转换着实麻烦,
为了方便大家在各种坐标之间互相转换,我们极海提供了一个三者之间坐标互相转换的QGIS插件,支持点、线、面、多点、多线、多面,具体安装方法如下:

1. 打开QGIS后,到菜单plugins中选择Manage and Instal Plugins...
在打开的窗口中输入:geohey,即可找到GeoHey Toolbox,在右下角选择install plugin即可安装成功
alt

2. 安装成功后到installed中勾选前面的插件前面的复选框,将插件加载到QGIS中
alt

3. 到菜单processing中选择勾选Toolbox,打开processing toolbox面板。然后打开processing菜单中的Options,找到Providers,在打开下面的GeoHey Toolbox,勾选Activate,即可在右侧的processing toolbox面板看到GeoHey Toolbox提供的算法

图中红色的是偏移后的GCJ02坐标系,绿色的是未偏移的WGS84坐标系

如果出现在下面的错误

请将Providers中的GRASS commands中的GRASS folder目录设置为空,重启QGIS即可。

除了坐标偏移插件,我们还提供了一个创建等积格网(lambert投影)的算法供大家使用。

后续我们会陆陆续续提供更多的算法,方便大家在日常的工作中使用,以提高工作效率。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QQ群 164183186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

sshuair

Play with Geodata.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