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Hey让航测触手可及

Aug 23, 2017


空间从业者都有一个概念那就是3S(GPS,RS,GIS)相辅相成从而魅力无限,今天给你看看GeoHey在信息获取还有那些新颖的方式,众所周知GeoHey在矢量数据已经有所成就,那么我们在栅格数据上面呢?

GeoHey栅格数据探索不局限于传统遥感卫星,以及当前火热的深度学习,无论你是用那种框架,还是用那种方法,在最后参数的调优上,都离不开对数据的理解和良好的数据质量。

遥感卫星数据的探索已经尤为成熟,但是对航测领域我们有什么方法去获取高质量的航片?对于航测来讲,第一离不开的就是无人机,我相信说到无人机,就又离不开一家中国公司,那就是DJI,这时候你肯定想问,DJI不是主要做消费级无人机的吗?航测不都是动辄二三十万的工业级无人机吗?怎么会这样呢,那么这时候小编就抱着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心态,入手了一架PHANTOM 3 ADVANCED,在经过两次“炸鸡”的痛苦回忆中,走通了这一条DJI航测之路,现在就由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喽!

一、当然是一架DJI的无人机了,现在PHANTOM 3 ADVANCED已经停产了,建议大家入手定焦的DJI无人机(MAVIC可以用来航测,但是需要切换定焦,个人觉得有些麻烦)。

二、接下来就是航测地面站了(其实就是一个APP),个人推荐DJI官方的地方站软件DJI GS PRO,但是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那就是官方软件目前只支持IPAD,我又要说但是了,我再给大家推荐一款软件,那就是翰祥地面站,一款非常不错的地面站软件,一个朋友开发的良心之作,我曾对这一款软件参与内测,见证了它的成长。

三、当然有这些肯定是不够,地面站拍摄完成的只是一张张航片,怎么能够得到一幅栅格影像呢?那就让我来偷偷告诉你,那就是GeoHey支持航片拼接。

  传统的航测在航片的基础上面还有POS数据,但是DJI无人机做完航测只有一张张航片,怎么完成后面的拼接呢,当然这一切你都不用担心,GeoHey会帮你搞定,对于POS数据无论是具有还是不具有,GeoHey都会识别进行处理。

又回到之前的梗,POS系统由GPS和IMU组成,这是意味着DJI无人机会无法采集这些数据吗?当然不是,GPS我就不多多赘述,关于IMU就是采集来自于云台的误差,也是六个要素,三个角元素,三个线元素,而了解DJI历史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云台技术是DJI的核心,而且做大比例尺的地形图,由于飞行高度相对不高,在这方面的误差影响就会削弱,对于航测的整体质量也就有了保障。

  这是小编试水的一个项目,在一个机场做的航测,最后的效果还是让人满意的,还等什么,投入GeoHey的怀抱吧!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