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Hey Lab:天眼识路

深度学习 Apr 07, 2017

道路数据的时效性决定了导航的好坏。比如,如果两个地点之间新建了一条更短的路,而导航软件用的还是旧的路网的话,偏信导航的司机可能就会多走一段冤枉路;而如果路网的变化能够快速反应在导航软件中,势必可以大大提高司机开车的效率。

传统的路网采集基本上是采用实地勘测的方法,耗时耗力,并且更新不及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卫星的发射,每天我们能接收到的遥感影像的数量都在不断增加。国外的PlanetLab公司通过发射数量众多的小卫星,现在已经可以每天更新一次全球的影像。而如果我们能从覆盖全球的影像中提取出道路,那么就可以每天更新路网一次!

快速更新、全范围覆盖的遥感影像是实时提取道路必不可少的食材,而深度学习和云计算则是烹饪这份食材的绝佳配方。通过深度学习,我们得以从海量的数据中发掘特征,建立模型;而云计算的成熟则让我们能够并行、分布地进行运算,使得实时处理海量的数据成为可能。

基于这几点,我们使用PlanetLab的多波段影像数据训练了道路提取深度学习模型,目前该模型的识别精度可以达到91%,每秒钟可提取300平方公里影像中的道路。下面是一些提取的结果。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Atlas

To see what can we bring to the world.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