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Hey即将上线门户功能

Aug 17, 2016

门户是什么

门户是GeoHey即将推出的一项新功能。所谓门户,就是用户在GeoHey平台的专属页面。用户在GeoHey平台上分享出来允许其他用户访问、下载的内容(数据、可视化等),都将通过用户专属门户页面呈现。

为什么推出门户功能

数据共享的时代已经来临。对于互联网个人用户、科研单位、政府机构、新闻媒体、教育机构等来说,数据公开和共享既是共识,也是需求。尤其是地理空间数据的公开和共享,由于其专业性,需要专业平台服务支撑。

GeoHey平台经过两年时间的持续迭代,已具备大规模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分析、分发和可视化的能力。GeoHey将这些平台能力,封装成平台功能、服务接口和应用,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需求。门户功能将基于这些平台能力,一方面帮助用户打造地理空间数据公开与共享的自媒体;另一方面,帮助对地理空间数据有需求的用户找到免费下载的可靠数据源。

门户面向的用户群体

数据公开与共享是一个广泛的需求,GeoHey门户将重点关注但不限于以下几类用户群体:

  • 数据发烧友:微信、微博、知乎等社交媒体,活跃着一大批地理数据资深玩家。他们制作或收集大量有价值好玩的数据和可视化效果,分享给粉丝。GeoHey将为这些玩家提供数据素材库和制图工具,让粉丝有机会一起动手实践。

  • 科研组织:门户的最初需求来自与BCL的线上交流。GeoHey将为像BCL这样的科研组织提供数据分发和可视化平台,通过门户将科研成果传播出去。

  • 地理/历史老师:特别希望能够为从事地理和历史教育的老师提供一个课件素材收集和制作平台,让老师上课的时候能够使用鲜活的地图授课;让地理知识和历史事件丰富、具体;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加深学生对地理和地图的理解。

  • 新闻媒体:数据新闻在国外已经如火如荼,也出现了不少通过地图对事件进行描述的优秀新闻报道。国内新闻报道中使用地图和大数据刚刚起步,GeoHey与网易数读、DT财经已有这方面的合作案例。GeoHey将通过门户功能加深与新闻媒体的合作。

  • 政府机构:国务院发文要求政府数据全面公开;各地政府不断涌现大数据应用开发大赛;住建部通过微信收集线索,不断更新全国黑臭水体的检测结果... 政府大数据公开共享已是大势所趋。GeoHey门户可为政府机构提供数据公开与共享服务。

GeoHey门户功能将于9月初上线。敬请关注。

另,欢迎加入GeoHey技术支持QQ群:164183186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