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时代,人人能够把玩地图的时代

Oct 16, 2015

读万卷的书,行万里的路,旅途的精彩,你我一见如故;上不知天文,下要知地理,芸芸的世界,宽容才不糊涂。人生一幅画,心情一曲谱,美慧为你讲美丽的地图。

经常有朋友问起我的专业,若回之以GIS,就会换来一阵尴尬的沉默,那么该怎么回答呢?说是地理信息系统或者地理信息科学吧,估计还是无法圆满解释。后来灵机一动,说我就是做电子地图的,对对对,就是百度地图那样,于是朋友恍然大悟。感叹一句,原来GIS也就这样嘛~

在日常出行中,我们都会很习惯性地打开百度地图,通过在上面搜搜又点点,就能轻易找到自己的位置,发现附近美食,甚至还能分享自己的日常足迹。这些习惯在我们生活中或许早已经变得非常自然,不着一丝痕迹,就像是一种理所当然的本能。这就是GIS时代,一个人人能够将把玩地图的时代。

但是你知道GIS时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GIS之父又是谁呢?

这一期“美慧为你讲地图”故事系列将带您了解第一代GIS的发展历程,感受GIS之父罗杰·汤姆林森的风华绝代。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