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游就上GeoHey

数据 Jun 08, 2016

人人人人人人景人人人人人人

每到节假日都会很苦恼到底去哪里玩一玩,假期长一些就出境游,短一些就周边游。多数时候还是家里蹲,无论出境还是境内,最怕遇到的还是标题般的景象。对我而言,旅游目的地的选择头等标准就是“景景景景景景人景景景景景景”,但是面对纷繁杂乱的旅游信息,发现人少景美的正确姿势是什么呢?

姿势分解动作

1、都有哪些景点?
要想找到心仪的旅游目的地,总要先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旅游吧!身为一个日夜和位置数据摸爬滚打的人,把世界各个角落中国人爱去的景点搜集过来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情。这些数据记录了旅游景点的名称、简介、大伙想去旅游的欲望、去过的人等一些基本信息。有了这些数据,要想找个心仪的目的地就容易多了。

2、找个景美人少的地方
天下辣么大,解决了出去看看的地方,现在要解决找个景美的地方耍。什么算景美?山清水秀?高楼林立?古色古香?美味佳肴?众多标准和概念,面对这么多参考,选择困难症瞬间复发。我觉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无论是吃货之旅还是穿越之行,但凡是个好地方,总会有人知道,总会有好的口碑。因此,基于收集到旅游数据足够用了,大伙点赞的地方难道不就都是大伙儿人肉亲测检验过的好地方?起码在假期出行的道路上,又向前迈了一小步,大概知道哪些景点可能是鸟不拉屎的地方。

解决了美景,我最想找的就是这些美景去的人还相对不多。像故宫、西湖这类的景点却是很美,但想都不用想,待你有空的时候,这些地方绝对挤翻天。那怎么发现什么美景去的人少呢?收集的到旅游数据有一项反应了旅游景点的游览人数。脑洞不需要太大,那些去的人不多但想去的人很多的景点不就是神往目的地?这么看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思路和方案都有了,就缺个人来实现了。

3、GeoHey就是缺的那个人
很多时候,绝妙的点子和想法层出不穷,好比别人家的孩子都是聪明优秀的,渐渐地才察觉别人家的孩子都不知哪儿去了,那些好点子好想法也一样,都去哪儿了?上面提到的那个旅游出行方案最终通过GeoHey得到了实现。来看看正确使用GeoHey实现想法的最后一个姿势吧。

首先,GeoHey在公共数据里已经备齐上好的旅游数据(全球旅游景点分布及热度趋势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

最后,在数据上图应用中加载这些数据(数据上图应用



在此圆点表示每一个景点,原点大小代表了想去该景点的人数,颜色表示去过的人多还是人少(颜色越暖,去的人越少,颜色醒目方便筛选)。我要找的景点就是圆点大,颜色暖的地方,至此,端午小长假我已经有了目标!

都是套路

其实这个方法作为一个出行的标准套路我已经实践了多次,觉得还是行之有效的,因此极力推荐给大家试试。之前清明小长假我就纠结去哪里玩,目的地选择条件差不多:景色优美,人少,远离京城又不太远适合自驾,有山有水。结果选了这么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感觉还真是不错!







你看,找个假期出游的好去处其实可以简单轻松,每个假期都能新鲜愉快的度过。GeoHey上数据资源非常丰富,倘若再加上其它数据,脑洞大开,更精准的找个出行目的地,甚至好吃的地方,好住的地方,好买买买的地方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ps. GeoHey提供各类数据,若没找到你想要的数据,直接给Hey狗哥公众号留言,或许就有了✌

附:《北京旅游好去处!》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

高楠

爱好地图、数据、自动化控制,主要使用Python、PostGIS作为生产工具。专业地理位置数据治理11年。微信:gmchocolate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