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都能看懂的室内地图使用指北——第二期 导入数据和要素编辑

Apr 05, 2016

在第一期的指北中,我们准备好了用来绘制要素的底图或是已经绘制好的shpfile文件。这一期,我们将讲解如何将数据入库,以及对要素进行编辑。

一、数据入库

根据上一期准备的数据是图片底图还是shpfile文件,我们需要分别进行手动入库和自动入库。

  • 当数据是一张图片的情况时

1、首先将这张图片作为底图上传

2、点击上传-背景按钮,打开图片上传界面

3、选择图片后,点击上传按钮,成功后会显示上传的图片

4、然后,使用绘制工具,按照底图,描绘各种要素

  • 当数据是shpfile文件时, 我们要根据面要素(建筑)和线要素(道路),分成两个shpfile包,然后将其分别上传

    上传完成后,即可完成数据入库
二、要素编辑

要素编辑可以分成属性编辑几何编辑两个部分。

1、属性编辑:在地图上,点击一个要素时,会显示一个弹出窗口


在这里,属性/样式这两个标签中,我们可以编辑一个要素的类型、名称、编号、描述、以及填充色、透明度等参数,编辑完成后点击更新,即可保存修改。
其中,在要素的类型中,电梯/楼梯/直梯,这三种和导航相关的类型比较特殊,与其它类型相比,多了一个“可达楼层”属性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可达楼层这个属性,勾选上的楼层代表了通过这个要素,可以到达的楼层。比如说,如果一个扶梯是单向的,只能从1层到达2层,但无法从2层返回1层,那么这里这个扶梯就应该只勾选2层,不勾选1层。

2、几何属性:当要素需要修改几何属性时,可以点击弹出框右下角“编辑形状”按钮,之后要素会进入几何编辑状态。

这时候,可以拖动白色节点来调整节点位置,也可以单击白色节点或空白节点来删除/增加节点。调整好形状后,可以点击右侧工具栏下方的确定、取消按钮来保存操作或是还原。

通过以上操作,可以对导入数据中的要素进行赋予属性或是编辑形状。在下一期中,我们将会说明如何使用校正功能,令制作好的室内地图可以与探针或真实环境进行匹配。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