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高中低档小区?

教程 Aug 27, 2015

多少钱的房才高档?

北京房价贵到哭,某某贪官一掷千金在美帝购置千万豪宅,仔细一算,北京7万一平的高档小区不过也就买个一两百平米的房子住住,算不得豪宅。要真豪宅,恐怕得金山银山才能搞定。到底如何区分小区档次?

类似的问题,每天中午最纠结的事情就是午饭吃什么,最简单的回答就是——便宜好吃的!到底是三文鱼好吃还是黄焖鸡?什么才算好吃?什么才算便宜?

北京房价是涨呢还是涨呢?

extream

跌的比较猛

normal

涨的比较平稳

fast

涨的比较快

凭什么判断谁涨谁跌,谁快谁慢?6.8万变少2000算猛跌,11.5万涨2000才算涨的快,凭什么?换个二线城市涨跌2000说不定就算暴涨暴跌了。

高富帅,上中下,好坏差,随意分

生活中太多类似定性的问题,非黑即白的选择太极端,细致精确的数值又令人无从下手,选择困难。
对此,我们开始着手做一些数据分析工作,首先解决的就是这类问题。

1. 进入数据上图应用,添加数据(https://geohey.com/app/dataviz

selectdata

选择全国最新小区数据

2. 筛选数据

filter

查看北京数据

3. 划分数据为5级(高,较高,中等,较低,低)

classify

红色高价小区,蓝色低价小区

4. 点击图形查阅详情

detail

5. 选hot字段看看热门、普通和冷门小区

hot

rank

6. 查看趋势

trend

选择price-trend-evaluate字段,设定颜色含义,房价涨跌一目了然

7. 保存分享地图 点我全屏浏览


更多美好由你创造!点我加入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高楠

爱好地图、数据、自动化控制,主要使用Python、PostGIS作为生产工具。专业地理位置数据治理11年。微信:gmchocolate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