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海私有云 - 支持更多平台部署

May 19, 2019

极海私有云作为极海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极海云的智慧决策能力延展到用户私有环境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分为“体验版”和“集群正式版”,当用户需要体验极海云智慧决策相关能力时,体验版能够满足安装快速;“集群正式版”是极海私有云的正式版本,适合多机组成的集群,具有稳定、容错性高、负载量高等特点,特别适合企业即单位使用。相对于极海公有云,私有云特别适合用户对于数据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情形,企业或者单位用户常常希望使用极海的私有云,这就要求极海私有云具备快速部署企业或者单位内网的能力。

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企业内部服务器环境往往较为复杂,可能有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硬件架构,机器数量可能从一台到多台,即使相同的操作系统也可能有不同的版本,如何在如此多变的环境中提供统一的服务,一直是极海努力和深耕的方向,也正是因为不懈的努力,极海私有云私有部署具有支持多种操作系统、支持多种硬件架构的能力,并且不管您的服务器是一台,还是很多台,都可以灵活的部署。

支持多种操作系统

极海私有云部署支持Linux、Windows以及MacOS三大操作系统,具备跨平台能力,无论您的操作系统是哪一种,都可以得到一致的体验,各个操作系统支持的版本要求如下:

  • Linux,CentOS 7.4 及其以上;
  • Windows,Windows Server 2016及其以上,Windows 10及其以上;
  • MacOS,MacOS Sierra 10.12及其以上。

支持多种硬件架构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极海积极支持“安可工程”,即安全可靠,服务器硬件:CPU、内存、主板、显卡等,以及软件:操作系统、安装的软件,均使用国产产品,面对ARM架构的CPU以及完全陌生的麒麟操作系统,极海云积极移植与测试,最终将极海私有云成功移植到国产服务器以及操作系统之上,使极海云成为安可工程中首个高效可用的GIS云产品。

允许您的服务器一台到多台

除了服务器的操作系统、硬件的异构等因素,由于种种原因,企业内部可供部署极海私有云的服务器数量可能从一台到多台数量不等,这就要求极海私有云都能够支持,上面提到极海私有云分为“体验版”和“集群正式版”,可喜的是,这两个版本都支持单机和多机环境。

总结

极海私有云版本以及支持平台总结如下:

所以,无论您的企业私有环境使用了不同架构的CPU(ARM、X64、X86-64)、还是各式各样的操作系统(Windows/Linux/MacOS),甚至是国产的麒麟操作系统,极海私有云都可以安全高效的部署到您的企业内部,免除您的后顾之忧。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