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海云更新 | 影像数据上传

May 27, 2019

遥感影像数据在环境监测与保护、气象分析预测、数据采集以及海洋监测等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对地观测卫星数量增加和民用无人机的普及,影像数据的采集变得越来越便利,数据的更新也更加频繁。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许无法享受到数据丰富带来的便利,因为即使只是想看一看影像长什么样子,也需要使用专业的商业遥感软件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加工,最后生成相应的产品数据。这一过程需要预先学习大量的专业知识以及软件的使用,数据虽然多了,但是对影像数据的使用门槛并没有降低

比如说我,正经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接到同事传来的一副tif影像时,在电脑上居然找不到一个软件可以呈现出数据的样子,还以为数据出错了。其实这也不能怪我,因为这个影像长这样。
黑
并不是图片没有加载,也不是图片被屏蔽了,它看起来就是一个黑框框,当我意识到它本来就张这个样子时,我又意识到我可能需要一个erdas或是photoshop之类的专业软件了(手动摊手)。

那么,作为一个普通用户,不借助商用软件和专业知识,就无法使用遥感影像数据了么?当然不是,极海云本次的更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的问题,让普通人能够像用美图秀秀处理照片一样处理遥感影像数据。对此我们可谓是“蓄谋已久”,在往期博客 极海影像云服务遥感影像在线可视化 中,我们分别从服务和应用的角度介绍了极海云在影像的动态切图、在线实时计算以及快速可视化等方面做出的努力,通过稳定快速的服务,帮用户规避掉数据处理、发布服务等方面的麻烦;通过简单易用的在线应用进行样式配置以及成果分享,扩展了数据的使用场景,大大降低了遥感影像的使用门槛。

在本次更新中我们添加了影像上传功能,这意味着用户不仅能够使用公共影像提供的数据,还可以将自己的影像数据上传到平台,通过数据上图进行波段和色带调整,即可查看效果和分享成果,接下来让我们将刚才的“黑框框”上传到极海云平台看看它到底是什么样子。

1、 首先是上传影像,上传影像的操作比上传矢量数据更简单,只需要进入“我的影像”选项卡,点击上传数据,选择要上传的影像,点击上传并等待数据入库即可。

上传
入库

入库完成后,在我的影像中已经可以看到刚刚上传的影像数据了,在预览中,我们也看到了它的真面目。

上传

2、 使用数据上图编辑影像,在 遥感影像在线可视化 中已经对影像的样式编辑进行了介绍。这里我们调整一下波段和拉伸方式来改变影像的样式。

上传

3、 保存并分享成果,与矢量数据的操作一致,保存成果后,在“设置”选项卡中选择分享方式,即可将成果公开或是通过加密的方式分享给指定的人,不需要切图,不需要发布服务,只要上传数据后经过简单配置即可实现影像数据的可视化与分享。

上传

随着影像数据上传功能的加入,极海云平台对影像数据的支持越来越完善,一般场景下的影像数据使用已经完全可以通过极海云平台来完成,不再需要昂贵的商业软件,降低了使用和学习成本。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