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模块 | 令规划师如虎添翼

May 20, 2019

空间规划辅助编制平台中的计算模块是面向规划师,为辅助其完成规划任务的一系列数据分析方法和模型。规划师在计算模块的帮助下可以对城市综合环境及发展情况展开预测、评估,可以在提高规划的合理性、准确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接下来我很高兴的向大家介绍此次计算模块升级的一些亮点。

支持在你的平台中集成计算模块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规划师所面对的规划问题和规划目标具有更多的多样性与复杂性,为了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我们在计算模块中添加了大量供规划师使用的模型。

model.gif

经过科学的设计,计算模块为你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可访问性和易用性。我们可以把每个计算模块都视作是一个个在后台运行着的任务。在新版的模块计算中,你可以通过统一的接口去管理这些任务,如调用不同的计算模块去执行任务,查询每个任务的执行进度,任务的执行结果等。

通过平台为你提供的丰富接口,你可以零门槛将规划模型与您现有平台进行无缝集成。借用这一系列面向规划行业的模型来有效提升规划师城市规划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如下图平台集成了计算模块来科学的进行城市的空间分析。

model.png

用你的模型扩展计算模块

空间规划本身是建立在复杂的数学计算基础上的,对于如城市这样的复杂系统,规划师所面对的规划问题和规划目标具有多样性与复杂性,我们在提供了的基础的预测分析方法的同时,为了完全满足规划师的实际工作需要。在设计计算模块功能时,我们成分考虑了计算模块的扩展性。

计算模块采用数据库存储过程编写,这使得计算模块更具有安全性和高效性,当我们现有的模块不能完全满足要求时,你可以基于计算模块及其提供的接口,根据规划师的实际工作需要来对计算模块进行定制,快速地实现对计算模块的扩展。你所有要做的内容也只有一个:

  • 添加实现该计算模块的存储过程

依照计算模块的编写规范,程序会自动找到你写的存储过程执行,并更新计算模块的状态。这种扩展计算模块的方式使得你不再需要修改后台程序,扩展计算模块也变得简单而迅速。这也就可以更好的辅助规划师完成特定规划任务。

是不是心动了呢?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