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IS加载GeoHey离线地图

离线地图 Feb 24, 2017

去年我写过一篇博文介绍了使用 QGIS 的 TileLayer 插件加载 GeoHey 的在线地图。通过加载在线的地图,我们可以很方便地把自己的数据叠加在地图上显示,一来可以知道数据在地图上的具体位置;二来通过和底图叠加分析可以得出单个数据很难得出的结论。
alt
但是用过 QGIS 的同学可能知道,由于 QIG 不是并行地加载在线瓦片,导致在 QGIS 中加载在线底图十分缓慢,无法流畅地进行缩放平移。那么问题来了,能不能下载好离线的 GeoHey 地图,然后在 QGIS 里面显示呢?

答案当然是可以。我们基于 MBTiles 规范实现了 GeoHey 地图离线打包、分发的功能。MBTiles 是一种通用的瓦片地图存储格式,通过使用一个 SQLite 数据库来存储百万级别的瓦片,并且可以进行十分高效的读取。目前 QGIS 也支持对这种数据格式进行读取。当然,MBTiles 格式的离线地图不仅可以在 QGIS 中显示,还可以快速地进行地图的离线部署。

这里是灯光地图的离线地图包,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下载下来拖拽到 QGIS 中浏览。

想要获取更多离线地图?欢迎与我们联系~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Atlas

To see what can we bring to the world.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