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过后的思考

Feb 17, 2017

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之一。除了花和巧克力外,陪女朋友逛商场也是很多男士要做的事。我在逛的时候,看着逛街就来劲的女同胞们,总在想北京有多少商场?女生都喜欢去哪逛?

从geohey平台公共数据北京商场数据中可以看到,北京市主要有82个大型商场,其中绝大部分集中在六环内。

知道了商场都在哪后,咱们还可以看看年轻人都喜欢去哪些商场呢。利用公共数据,我们可以得到以下的分布图。

从图中可以看到,年轻人喜欢去的主要有中关村、西单、王府井这几处的商场。

那女生喜欢去哪里逛呢,依然咱们用数据说话。

上图是依据女性占比指数做出的气泡图,从图中明显看出女生很喜欢去西单逛,而本人前两天发现的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新奥购物中心去的女性则少的可怜。

知道了这些咱们男同胞们也可以“主动出击”,拉起女票奔着她们喜欢的商场去“逛吃”啦。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