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 就是我想要的图

Sep 05, 2018

  近年来各种数据可视化技术,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涌现。但是最引人瞩目的一种应属地图可视化了。

地图是地里现实世界的表现和抽象,是以视觉、数字、触觉的方式表达地理信息的工具。地图可视化可以协助大脑将零散的空间信息加以整合,是为视觉思维而进行的图形化表达过程。说到这儿 相信大家已经蒙了...

  下面就通过极海云平台制作的几个非常不错的地图可视化例子带大家感受地图可视化的魔力:

1、斯诺的霍乱地图

       这张图可以算上是地图学应用的经典之作,John Snow通过一张地图以及在地图上标的几条横线,反映出了霍乱爆发的地点与水井的分布关系,让地图"说"出了造成数百人丧命的疾病霍乱的源头,成功拯救了成百上千人的生命,通过极海云平台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再次重现了这一经典地图。

2、科比投篮命中率地图
  科比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帮助球队先后夺取5座总冠军,在目前的历史得分榜上,科比排名第三位,没有人会质疑科比的得分能力。本数据统计了科比2000-10-31至2016-04-13年科比的1249场比赛的26641次投球,六边形大小代表投篮次数。通过这张地图直观的反应出了科比在球场得分的分布情况。小伙伴们是否跃跃欲试想去篮球场上试试身手呢。
3、张骞出塞图

  张骞是中国汉代杰出的外交家、旅行家、探险家,丝绸之路的开拓者,他将中原文明传播至西域,又从西域诸国引进了汗血马、葡萄、苜蓿、石榴、胡麻等物种到中原,促进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

地图中展现了张骞两次出使西域经过的地点和路线。通过地图带领我们穿越时空,见证了这位"旅行家"一路所经历的艰苦挑战。

  通过上面几个例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地图可视化的魔力,是否已经迫不及待自己动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地图呢?快来通过极海云平台,我们已经准备了14000+的公共数据和各式各样的底图只需要发挥你的想象力,不需任何的代码就能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地图成果。新注册的用户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你们哦。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