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地更新平台上的数据

Oct 31, 2017

用户在使用极海平台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数据我已经上传到平台上了,但是这份数据更新的频率很高,一旦有了新增数据,就要及时补充进来,需要更新的内容也要及时修改。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按照常规的方法,只能重新做一份数据了,把新增数据和原有的数据合并起来,替换需要更新的内容,然后上传到平台上,将以前的数据删掉,然后假装数据是被更新了。恩……简单粗暴,似乎没什么问题了。但是,如果在数据上图、数据探索等应用中,已经使用过该数据的话,那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因为每份数据在平台上都是有唯一标记加以区分的,并不是取个一模一样的名字就代表它是同一份数据了,所以,你需要在应用中把使用的数据替换成新的,然后把之前配图的工作重新做一遍。

有没有优雅一点的方法呢?当然有,模型计算中的追加数据模型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接下来,举个例子,使用模型计算中的追加数据模型,通过简单几步,实现更新平台上的数据。

  • 首先,选择一份房价数据作为示例数据,因为房价数据通常具备区域、价格等特征,而且具备时效性,往往需要持续更新。 下图是一份已经上传到平台,并在数据上图应用中使用的数据,包含海淀区内部分的学区房价格。现在要实现的目标是:将另一份数据中朝阳区的数据追加到该数据中,并且要更新海淀区房价数据的几个错误值。

OKRs

  • 将朝阳区的数据上传到平台上,命名为“朝阳区数据”。使用模型计算中的追加数据模型,指定原始数据和追加数据内容。
    由于我们的目标中包含更新海淀区房价数据的错误值,所以需要勾选“更新已存在的数据”选项,并且选择匹配字段。在这里,指定name字段为匹配字段,这样就可以自动匹配到原始数据与追加数据中name字段相同的值,并替换为新的值。
    OKRs
    运行结束之后,刷新数据列表,可以看到,朝阳区的部分已经被添加到了海淀数据内,数据条数、更改时间等信息也随之改变。
    OKRs
    回到数据上图中,刷新页面后会发现数据内容已经包含了追加的数据,不再需要重复配图。
    OKRs

通过以上例子可以看到,通过简单地几个步骤,就可以实现数据的追加操作。在后续的更新中,我们将通过更多实用而有趣的例子来介绍模型计算的功能。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QQ群 164183186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

OKRs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