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QGIS中加载GeoHey DIY地图

教程 Aug 24, 2015

QGIS是开源领域最好的GIS工具,有着与商业GIS软件相媲美的功能和用户体验。QGIS不仅自身带有强大的功能,还提供插件库的机制允许广大用户和开发者自己添加新的功能。下面就详细介绍如何使用TileLayer这个插件来加载GeoHeyDIY地图

下载TileLayer插件

TileLayer可以用来加载主流web地图格式的瓦片。可以通过在菜单栏点击插件->管理并安装插件,打开插件库进行安装。

alt
alt
在搜索框中搜索插件,安装即可。安装完后需要重启QGIS使插件生效。
重启之后可以在工具栏找到TileLayer插件的图标:
alt
点击插件出现了选择图层的界面:
alt
在使用图层之前,我们需要设置图层定义文件,可以通过Settings对话框中指定图层定义文件所在的目录,打开以后就会列出所有定义的图层:
alt
alt

图层定义文件格式

图层定义文件为csv文本格式。每行代表一个瓦片地图。每一行的格式为

title attribution url yOriginTop zmin zmax xmin ymin xmax ymax

其中必须的字段及其解释:

  • title:地图的名称
  • attribution: 地图提供商的信息
  • url: 瓦片地图的url模板,其中特殊字符"{x}", "{y}","{z}"会被当前地图视图的坐标和缩放等级替换。

可选的字段及其介绍:

  • yOriginal:地图的原点。1表示地图的原点在左上角(默认值),0表示地图的原点在左下角。
  • zmin, zmax: 最小/最大缩放等级,默认zmin=0;zmax=18
  • xmin, ymin, xmax, ymax:地图范围(单位为度)

下面示例如何定义openstreetmap瓦片图

OSM	OpenStreetMap	http://a.tile.openstreetmap.org/{z}/{x}/{y}.png	1	0	18

加载GeoHey DIY地图

在地图DIY中设计好一个地图后,点击保存按钮弹出的面板上的复制地图UID按钮得到地图的UID
alt

下面就是GeoHey DIY地图url
的格式:

地图名称	GeoHey	http://geohey.com/s/mapping/{地图UID}/all?z={z}&x={x}&y={y}&ak={你的ak}	1	0	19

其中的"{地图uid}"要替换为地图的UID;"{你的ak} "要替换为你的账户界面的开发者秘钥。

下面就是加载到QGIS里的GeoHey地图:

alt

点击这里下载包含GeoHey各个模板地图以及主流地图服务的地图定义文件。

Atlas

To see what can we bring to the world.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