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tack Overflow调查看各国程序猿差异

Jan 17, 2016

如果你是一名开发者,你一定知道并且使用过Stack Overflow。这个专门针对程序开发者的问答社区,帮助很多人找到答案、解决问题。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社区内分享经验,帮助他人。

每年,Stack Overflow会做一次开发者调查。2015年开发者调查报告已出炉。共有来自157个国家的26086位开发者参与45个问题的调查问卷。其中包括6800名全栈工程师,1900名移动开发者,1200名前端开发者,以及2个农民(凌乱了)。报告分析了开发者在开发语言、开发工具、性别、年龄、地域国别、使用的操作系统等各个方面的分布情况。下面分享几个有意思的数据。

参与调查者分布

很明显,英语语系国家的开发者参与度明显高于其他国家。亚洲国家参与度普遍较低,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印度是个例外。从调查结果看,印度开发者参与程度甚至超过英国,仅次于美国。而实际上,印度开发者为Stack Overflow贡献了大量的流量。流量前四名分别是:美国(25%),印度(12.5%),英国(5.5%),德国(4.2%)。

活跃用户分布

全球共有约72亿人口,其中每个月有3200万人访问Stack Overflow,其中2500万是回头客。下图中的活跃用户,每个月至少访问Stack Overflow 6次以上。美国、印度、以及欧洲国家的开发者依然是Stack Overflow的常客。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在亚洲国家中,以中国目前IT产业规模和从业者的数量,却并未在这张地图上得到体现。中国大陆活跃用户不及日本、韩国、菲律宾,略高于中国台湾、泰国、新加坡。

每千人中开发者数量

虽然美、印、英、德为Stack Overflow贡献了将近一半的流量,但是这些国家并未出现在下面这幅图中:每千人中的开发者数量。平均每一千人中开发者数量前六名的国家分别是:卢森堡(39.8),冰岛(35),瑞典(35),以色列(33.4),芬兰(33),新加坡(31.7)。这些国家上榜,纯粹是本国人口的原因,开发者总数少,所占人口比重却非常大。向这些孤独却又不孤独的同行们致敬。

你每天喝多少咖啡?

咖啡绝对是程序猿们的最佳伴侣。《火星救援》中那位计算出完美救援轨道的程序猿,蓬头垢面,醒来却不忘接一杯咖啡,描绘出了程序猿的经典形象。开发者比其他工种更依赖咖啡,下面是开发者喝咖啡量前十名的国家。

程序猿们的购买力 ?!?!

程序猿有情怀,可也得养家糊口。下面程序猿工资购买力这幅图我们中国的程序猿终于上榜,排名第11位。以下各国程序猿购买力以麦当劳巨无霸(Big Macs)为基准,根据购买Big Macs的数量计算而来。就年薪数值而言,美国开发者最高。但就购买力而言,乌克兰同行的钱才最值钱。中国程序猿平均购买力排名第11位,综合前面的数据,中国同行们都在闷声赚大钱么?

有关Stack Overflow 2015年开发者调查报告的更多信息,请访问Stack Overflow 2015开发者调查报告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