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电动汽车靠谱吗

Jul 06, 2018

如今特斯拉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引起大家的注意,前两天马斯克发推说:7天7000辆车,以宣布其终于达成5000辆/周Model3的生产目标。即使每周7000辆仍是供不应求,可以说每个有钱人都想有一辆特斯拉 🤑 ,但是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充电 ⚡️ !跑着跑着没电了,周围没有充电桩,那不是很尴尬的事情么?

最近找到了一份美国的充电桩分布数据,我们在极海平台上做一下分析,看看美国人是否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扰。

清洗数据

首先该数据混杂了CNG、HY、LNG和ELEC(充电桩)等多种,我们首先需要过滤数据,别紧张,在极海平台模型计算很容易做到。

属性筛选模型

筛选结果如下:

分布

从这个密集程度看,美国的充电桩是真的多,有18128个充电桩,那是真的不愁吗?

有效覆盖区域

我们知道,现在烧油的汽车之所以敢于长途驾驶,并不是它续航里程有多长,而是因为随处可见的加油站,无论走到哪里,你都能在油用完之前到达下一个加油站。同样,充电桩的密度也达到加油站的密度,我们才敢说我们确实可以像汽车一样驾驶电动车,而无后顾之忧。所以,我们以特斯拉的Model3(因为Model3续航相对来说短一些)续航为准,来分析美国的充电桩是否达到了这种密度。

官方宣传Model3的续航里程是220~310英里,我们使用220测试,换算成米是 “220 * 1609 = 353980 米”,那我们可以使用这个距离作为半径做缓冲区,如果没有被覆盖的区域,那么购买电动汽车就需要多考虑考虑了。

在极海平台的模型计算缓冲区,结果一目了然,覆盖真全啊,开着特斯拉的Model3跑美国全境都没问题,简直就是强 ~


总结

看完结果,惊呼一声:“ 我的天 🤩 ”,竟然覆盖这么全,在美国全境都可以放心的开电动汽车,没有问题。

那么,中国呢?中国目前还没有达到这样的密度,由于没有数据,只能引用特斯拉官网的一张图片。

从图片看,西部一片白茫茫,东部计划开放的充电桩全部开放,也只能覆盖很小一部分(细心的朋友可能看到了地图上有一个白色边界的缓冲区边界),密度最大的是北上深,在大城市和周边开还是没有问题的。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