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数据上图-只为更好体验

产品更新 Nov 29, 2015

数据可视化是解决地理大数据需求的第一步。让用户能够方便快捷地把数据华丽地呈现出来,是数据上图这个应用追求的目标。此次版本升级,对应用界面和交互进行了重新设计,只为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新版数据上图提供五个功能模块:项目、地图、数据、分享、查看数据。

1. 项目

项目面板提供项目管理的功能,包括:列表、新建、保存、删除。

1.1 列表
打开数据上图,首先进入项目列表。项目列表分页列出当前用户创建的项目。面板底端可刷新当前页面、翻页。

1.2 新建
点击列表面板上端的“新建项目”按钮,进入新建项目面板。输入名称和描述,即可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创建成功后进入数据面板。

1.3 保存
保存面板把当前项目的状态同步到服务器端,包括使用的数据、对数据的配置、使用的地图、地图的范围和比例尺等。保存的同时,可以设置是否把项目的分享链接在用户分享,这样任何人都可以在这个页面中看到你分享的成果。

1.4 删除
删除当前打开的项目,不可恢复。删除成功后进入项目列表。

2. 地图

地图功能为数据可视化选择底图,包括常用第三方地图和用户在GeoHey平台自定义创建的地图。

1.1 第三方地图
第三方支持腾讯街道图、腾讯影像图、高德街道图、MapBox、Google地形图、Google影像图、OSM以及ArcGIS Online地图。

1.2 我的地图
我的地图是指用户在GeoHey平台创建的自定义地图(通过地图DIY创建)。

3. 数据

数据管理指对当前项目中使用的数据进行选择、配置等。

1.1 选择数据
数据面板列出所有添加到当前项目的数据,可对数据进行不同类别的渲染配置。点击数据面板上端的“添加数据”进入选择数据面板。选择数据面板分为“我的数据”和“公共数据”。“我的数据”指用户自己上传到GeoHey平台的数据(上传数据);“公共数据”指GeoHey平台提供的数据,任何注册用户均可使用。数据列表对数据进行分页显示,可通过数据名称进行检索。点击某一数据,该数据即被添加到数据面板中。

1.2 配置数据
在数据添加到数据列表后,即可对数据进行可视化配置。点、线、面数据分别有不同的配置选项。

4. 分享

项目保存成功后,即可生成分享页面的链接。提供三种分享方式:二维码、分享页面链接、可嵌入到其他网页的脚本。

5. 查看数据

点击地图,即可对已选择数据进行identify操作,返回查询到数据的属性。

分享示例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