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影像在线可视化

Dec 01, 2018

在往期的博客中(《极海影像云服务》),极海的小伙伴已经和大家分享过极海的影像云服务功能,但是之前的影像云服务都是以私有化部署的方式出现,对于看过该博客想切身体会的朋友真的是只可远观不可近用也。而现在,极海的遥感影像数据在线上图终于上线了。

极海的在线上图服务已经支持遥感影像的上图可视化。

目前,影像的上图服务只支持公共影像。极海提供了大量的公共影像,以供大家使用。包括全国及各省份的人口分布影像、DEM和夜晚灯光图。



与矢量数据的公共数据类似,公共影像也提供了筛选功能和预览模式,随便打开一副影像,就会浏览到影像的预览渲染图,可以查看影像的空间位置与像素值分布。之后,极海也会丰富公共影像的数据以供大家使用。

以往传统的遥感影像在线可视化,大多数是将影像预处理成静态瓦片,这样可以避免渲染慢的缺点。但是这样做的不足之处是,无法实时修改渲染的风格,比如,对于某个地区的NDVI影像,一旦选定了渲染的色带再切成静态瓦片,那么想修改色带,就需要重新切瓦片,这样做效率是极低的。


极海的遥感影像在线上图的特点就是影像瓦片渲染速度快、风格多样。不需要切成静态瓦片,不需要做过多的预处理,便可获得比以往静态瓦片方式更快、更好的影像可视化服务。与静态瓦片相比,如果你想修改色带,修改渲染风格,借助极海的影像在线可视化服务,无需重新去切静态瓦片,只需要点几下按钮,选择自己需要的Style,结果便会直接渲染出来。你可以选择多波段或者单波段的方式渲染,你可以选择渲染哪一个波段无论是多波段渲染还是单波段渲染,你可以选择渲染时的色带和透明度等等,只要你做出正确操作,你所需要的影像结果立刻展示给你。

小伙伴们,快快来使用吧。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