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如何找美食扎堆又不贵的地方?

数据可视化 Nov 25, 2015

伤感的言论

真正由食品添加剂印发的食品安全事件从来没有发生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说:“中国食品安全总体合格率达到90%,北上广达95%。食品添加剂在国内被妖魔化了,食品添加剂和非法使用添加剂是两个概念,界线很重要。”

肥胖给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每年达到2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产出的2.8%,与军事冲突或吸烟相当。如果不抑制,15年内全球将有一半人超重。——麦肯锡报告

花钱的频率比数目与快乐联系得更紧密。每次买些小东西,细水长流地慢慢花钱,可能比“血拼”、一次买个够带来更多满足。——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吉尔伯特

以上三条令人伤感的言论直戳各路吃货心底:花钱觅食拉肚变肥,又贵又难吃,一点都不快乐。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本来就哭脸多,笑脸少,这下可好,大街上受过欺负的脸更多了。

艰难的选择

每天最艰难的事情就是早餐吃什么?午餐吃什么?晚餐吃什么?这个严肃的问题每天都让我愁容满面,就像天天看了电视播出的各种苦情剧和血泪史一般。

一切都结束了。

这个转折很突兀,但终归完结了,奈何不得。手机里的各式美食、外卖APP让我开始看破和放下,尽管“川”字眉的印记无法舒展,但有选择权的心情怎么都比看苦情剧和血泪史的心情好。

赶不上趟

同周围的吃货们相比,发现我还是没法找到中意的美食。放眼望去,这么多美食,玲琅满目的菜系,令人垂涎欲滴的菜品,别说选谁了,该如何走路恐怕都是问题!

我猜有密集恐惧症的同学会立马眯起眼,背起手,来几声历咳,板个脸石膏脸,显出一副城府深得样子混入到被欺负的人群当中。

经常看到有人出招治此疑难杂症,首当其冲的就是Heatmap,据观察,对密集恐惧症的治愈率还是挺高的。当然,药性一般都比较柔和,治愈几百上千的点点游刃有余,面对上面成千上万的点点还得来点药性刚烈的猛货才能降服。

此图若一发朋友圈,笃定个个都在朋友圈评头论足,这不是那不是,处处荒谬。若是拉上台面,最聪明、最理智的建议纷沓至来,再不合理之处也定有优化之处。
如此之图看多了,也就成了麻木看客,灾脸渐显,忧患意识油然而生。

百问不如一见

在英文里,百闻不如一见有一个比较形象的谚语表达: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有些时候一看到微博、微信上的长文就迅速找有没有图看,若是没有必定跳过。在这个拥有高度舒适化、便捷化、海量化获取信息工具的时代,我作为一个白痴,真的需要网络能够帮助我快速阅读和思考,丝毫不愿意过滤和处理信息。说白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上图有三个信息:
1、高度:餐馆数量
2、颜色:红——贵,黄——适中,蓝——便宜
3、格大小:越大好评越多

不难看出塞班就是个坑中国人的地方;日本、美帝、德国英国吃的不少,估计都是中国人旅游常去的地方,不过看上去味道一般。香港好吃,但是太贵;深圳美食也不错,不过有点小贵;上海好吃的也很多,还很实惠。北方的饮食,总体量少。身处帝都,感触颇深,咳咳,板个灾脸睡觉去了。

以下自行脑补

三大运营商分布图

4G信号哪家强?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

高楠

爱好地图、数据、自动化控制,主要使用Python、PostGIS作为生产工具。专业地理位置数据治理11年。微信:gmchocolate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