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海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

Oct 01, 2016

自从毕业加入极海,就总会有周围的同学朋友问一些诸如“你们那工作咋样”的问题。通常我都会用简单的几个词来回答,因为这种问题本身就可以只用爽或不爽来回答,而且多数情况下人家也就是出于礼貌随便一问,我回答的太认真就显得过于耿直了。转眼间我入职已经三个月了,今天我就来严肃而客观的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在极海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

__体验__是一种很主观的个人感受,每个人关注的重点都不一样,我在这里只选择几个大家普遍关心的点来描述。

工作强度

与我之前实习过的一些公司不同,在极海需要尽快学会的事情就是给自己安排工作,也就是说在对日常工作有一定了解之后,每周的任务和工作量是由自己来制定的,通过科学地划分工作中的story和task,使任务更加有条理并且具备可执行性,通过简短的每日Scrum站会和每周的Sprint回顾来把握任务进度,确保任务的完成。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有机会知道你在做什么,并且会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当然,如果自己定的计划没有完成,小伙伴们也都会知道,我觉得这是一件很令人尴尬的事情🙄。总之,与其频繁地加班,我们更希望通过科学的工作方式来提高效率。

OKRsOKRs

OKRs
在保证工作及时完成的前提下,极海的工作时间是很有弹性的,天气不好的时候尤其明显,吃完午饭老板就开始催你早点回家。但是弹性的工作并不代表轻松和没事可做,回到家继续coding到深夜的小伙伴大有人在。

学习机会

作为一个应届生来讲,我在这里的感觉就是总会接触和学习到新的东西,也有可能是我原来会的东西太少了😂,不断接触新事物、做有创造性的事情会使工作变得非常有趣味性。每周都会有人进行技术分享,把他所擅长领域一些新的东西或是新的理念介绍给大家。公司也会找到行业内技术专家来做讲座,所有对讲座内容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参加。

极海的初创团队来自全球领先的地理信息企业,他们对于应届生和实习生的培养是很有经验也是非常重视的,对于你做的每一件事情,能够从中学到什么东西,都有预期。在工作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随时可以请教旁边的同事,他会给你细致的讲解或以探讨的方式来引导你解决问题。

工作氛围

极海的工作氛围整体上可以用轻松和愉悦两个词概括,周围的小伙伴大都是同龄人,感觉很容易融入,工作上的任何交流都是平等的。如果你有好的想法,可以随时直接去跟任何人交流。公司对着装也没有明确的要求,拖鞋短裤,怎么穿都行,只要你高兴就好😄。

工作环境

在另一篇博客揭秘GeoHey高质高效办公环境里,公司的小伙伴已经对工作环境有了比较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我只是觉得,现在的屋子大到让我觉得有些寂寞,茶水间的零食我已经吃到不想再吃了……

最后

作为一个创业型公司,在资金方面,极海刚刚获得A轮融资,并且已经与一些知名的一流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在人才招聘方面,我觉得极海还是比较低调和谨慎的,很少见到招聘信息,之前也没有办过校招。目前公司的数据,平台,API,应用,机器学习算得上各具规模,而且都在快速的发展当中,非常需要优秀的人来加入我们,接下来的校招工作也即将展开,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如果你懂的多,上手快,好沟通,善分享,那就来吧!

最后,祝大家十一愉快🙂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