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巴,不说再见!4/23晚8点,我们再聊曼巴传奇

Apr 18, 2016

Thank you for all
The years of sport.
Thank you for all
The motivation.
Thank you for all
The inspiration.
This has been absolutely beautiful,
I can't believe this has come to an end.
……and what can I say……

Mamba out.

——Kobe Bryant

2015年11月30日,科比用一首诗歌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2016年4月14日,科比全场爆砍60分(其中末节23分),助攻湖人逆转爵士,这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科比这一次的60分,这是自2009年以来球迷首次见到他获得单场60+。对于一位已经在联盟征战20年的来讲来说,再砍到60分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虽然以往对他来说这并不是难事。而更激动人心的是,最后31秒正是科比投中了反超的一球。一场具有浓重好莱坞剧情反转色彩的激烈比赛、一次倾尽所有精力的表现,让科比职业生涯告别战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对于科比,我们似乎已经熟悉他在球场每个位置的风姿绰影;可是,这20年来,他的每一次投篮你都熟悉么?

alt

下面是使用GeoHey数据上图制作的科比职业生涯投篮区域及命中率可视化图:

4月23日20:00,第26期镝次元线上沙龙将携手GeoHey创始人王昊,与大家共聊《GeoHey地图解读黑曼巴传奇》。


参与讨论前,再一起回顾科比的传奇经历——
科比20年职业生涯数据:
alt

“朋友来了又去,冠军旗帜永不朽。”——科比曾说。现在他已经离去,而他给斯台普斯带来的五面总冠军旗帜永远会飘扬在球馆上方。他为这座城市带来无数荣耀,这座城市也给了他高级别的待遇。离斯台普斯中心最近的地铁站“Pico Station”今天暂时更名为“Kobe Station”;湖人队的主场地板特地加上了科比的8号和24号;他签约的体育品牌把这一天定为“曼巴日”,旗下的体育选手(比如费德勒)都穿上了带有科比元素的球鞋,其他29支球队的很多球员都穿上了科比的鞋子……

MAMBA OUT?4月23日20:00与你不见不散。

alt

图片来自NBA中国官方网站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Echoxiaoya

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迷途知返,立天地之远志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