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Excel/CSV文本数据直接在地图上显示~

教程 Jun 17, 2015

如果你的手上只有Excel或者CSV等文本格式的数据,能否不使用任何专业GIS软件展示出来,甚至更进一步作分析呢?别急,GeoHey为你提供了答案~

作为地理在线一站式解决方案,GeoHey支持多种类型含有地理信息数据的上传,而且会根据用户不同的购买方案提供不同的存储空间大小,对于免费版本用户,可以拥有50M大小的空间存储量哦~

下面我将介绍文本数据上传的具体步骤,你准备好了吗(= ̄ω ̄=):

1.准备好要上传的数据,文本数据要求数据必须具有地址信息、经纬度信息和行政区信息三者之一即可

如包含地址信息的数据
abc

包含经纬度信息的数据
abc
以及包含行政区信息的数据
abc

2.上传数据,进入“我的数据”页面,点击“添加”按钮

选择准备好的数据文件,点击上传
abc
3.数据入库。数据上传成功后后台将直接进入数据入库步骤,下图为数据入库成功但还未空间化的状态
abc

4.数据空间化

a)包含地址信息的数据:完成数据上传和入库后,还无法直接将地理信息识别出来,需要设置用于空间化的识别字段。点击刚上传的数据,进入具体的数据页面,点击空间化按钮,接着讲弹出空间化的具体设置,选择空间化方式“地址”,选择地址字段,分别如下面2图所示
abc
abc

空间化成功后,如下图所示,将在用于空间化处理的字段处产生索引符号:
abc
在地图视图中可以看到空间化的结果展示:
abc
**b):包含经纬度信息的数据:**空间化方式选择“经纬度”,经度字段和纬度字段分别选择已经准备好的经纬度字段
abc
abc
下面为空间化展示结果
abc
**c):包含行政区信息的地理数据:**空间化方式选择“行政区”,行政区字段选择已经准备好的字段
abc
下面为空间化结果

abc
哦了,很简单方便吧,不知是否能解决你的问题呢,快去GeoHey上传属于你自己的数据吧~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