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模型计算的简单教程

Apr 01, 2017

假期将至,趁天气渐暖真应该出去走走。长三角地区今年罕见地不会在清明时节下雨,而且离女朋友又比较近,打开12306准备买去上海的票,然后我就看到了这个
OKRs

全天去上海的所有票一张不剩,如果不是2号还有票我还以为12306挂掉了。北京到上海每天有48次列车,平均每半小时就有一趟,看似很多,但是一次列车能卖出多少种车票呢?以京沪高铁为例,一般的高铁有9站,只算单程的话每一次列车可以卖出36种乘车区间的车票,买走其中任意一张,全程车票也会减少一张,卖出的商品与实际库存减少的数量并不相同,这也是12306在业务上比淘宝更复杂的地方,当然这不是重点。考虑到正好赶上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全卖光也就不奇怪了。

高铁尚且如此,那如果是车站较多的普通列车呢,附上一张全国火车站的分布情况(内容包括火车站、货运站、出站口、进站口、票务相关等)。

在全国尺度上来看基本可以勾勒出火车线路了,但是点比较密集,出现了互相遮盖的情况,难以看出究竟哪里的站点比较多,使用模型计算——聚合分析模型来生成一份格网数据,换一种形式来看一下。 使用同一份数据,再换一种角度来看一下,是不是就比较直观了。

好了,正文开始,上面说了那么多,其实都不是重点,我想表达的是,使用极海新上线的模型计算应用来进行数据分析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上面的车站六边形格网数据就是使用模型计算在线生成的,使用起来十分简单,简单到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写教程,只需要两步操作。

首先选择合适的模型
OKRs
然后设置响应的模型参数,点击运行。
OKRs
生成的数据会直接保存在平台的个人数据中,运行完成后可以直接查看预览,也可以在其他应用中使用该数据,目前模型计算只提供简单的空间分析模型,在后续的迭代中会针对具体的需求场景,提供基于机器学习的分析和预测模型。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