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布大集合

Sep 24, 2015

9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就指出要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在会上就确定要把城市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停车场结合起来,加快配建充电桩、城市充换电站、城际快充站等设施,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应达到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

由于国家对电动汽车的大力推广,各个城市也都推出相应政策响应国家号召,如北京电动汽车摇号的概率比燃油汽车的摇号概率大很多,根本就不用经历“久摇不中”的心酸与无奈,截止至2015年5月底,北京市各类纯电动汽车数量已经达到1.2万辆,在年底将也有望突破2万辆。为了保证电动汽车更好地出行,目前北京市正在加大力度进行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

那么,现在北京市有多少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呢?北京市每个商圈里面又有多少座呢?

据了解,北京现已经建设开放充电站189座,能够提供1921台公共充电桩,其中641台为快速充电桩。另外,还有在建充电站142座,将提供1266台充电桩,2015年底,北京六环内公用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将达到5公里。
alt
首先是北京市范围内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布,如下所示:

接着使用GeoHey提供的**打标签**的功能和GeoHey提供的北上广商圈数据(好吧,我就是在打广告啊,O(∩_∩)O!)进行分析北京市每个商圈里都有几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各个商圈所覆盖的充电站数差别较大,平均每个商圈有2.7个充电站,且人口较为聚集的东直门、西单等商圈只有一个充电站,估计还无法完全满足服务需求。 ![alt](/content/images/2015/09/--1-2.png)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