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的区域特点(欧洲系列)

Nov 26, 2018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只的是某一块地域,“水土”,包括地理位置,环境气候,“一方人”指的是长期生活在这一地域的人。不同地域的人,由于环境的不同、生存方式的不同、地理气候不同,导致在观念、文化,甚至长相上的不同,那么这次我们就来讨论讨论欧洲人“长相”上的特征。

欧洲位于东半球的西北部,北临北冰洋,西濒大西洋,南滨大西洋的属海地中海和黑海,欧洲的面积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仅次于亚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属欧罗巴人种,是人种比较单一的大洲。

北欧型

北欧(Nordic Europe)是政治地理名词,特指北欧理事会的五个主权国家 :瑞典、挪威、芬兰、丹麦、冰岛。地域包括欧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和冰岛共五个国家,以及实行内部自治的法罗群岛。

芬兰🇫🇮

芬兰人的血统复杂,主要受到斯拉夫人和蒙古人的影响,通常脸部扁平,偏大,此外还受到瑞典人的影响,头发为淡金色,瞳孔为浅蓝色,肤色较白。


冰岛🇮🇸

血统受爱尔兰和挪威影响,金黄色头发,蓝眼睛,下颚尖。

瑞典🇸🇪

瑞典,祖先来自古日耳曼背部各部落,头发多为白金色,瞳孔为蓝色,下颚较方。


丹麦🇩🇰

丹麦,北欧国家里面纬度最低的,与北德相互影响,头发多为褐色,瞳孔多为蓝色绿色,面部柔和,是古代日耳曼人的发源地,也是英国人的祖宗之一。

挪威🇳🇴

挪威人的长相比较贴切丹麦和瑞典(相结合),头发多为金色、红色、金红色,瞳孔多为蓝色绿色,除此之外,他们脸上的红色是北欧中最浓烈的。



东欧型

东欧,地理上一般将德国-奥地利-意大利以东至亚欧洲际分界线的区域视作东欧。
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等数个国家。另外前南斯拉夫六家(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黑、黑山、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有时也被视为东欧国家。

东欧型的面部具有四肢较短,面庞叫宽,眼睑较窄,前额较低等特征。


新多瑙河型(Neo Danubian)

新多瑙河型混油拉多加型和诺迪克型成分,与斯拉夫人有联系。主要分布在俄罗斯,白俄罗斯。



Gorid型

这种类型起源于波兰南部,主要分布在克、斯洛伐克、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西北部和乌克兰。
头发偏褐色或者黑色,瞳孔多为黄绿色。


迪纳拉型(Dinarid)

起名于迪纳拉山脉,该地区的人通常脸部狭长,鼻子也狭长,嘴唇较薄。感觉就像是天生的模特脸。




北黑海型(North Pontid)

北黑海型广泛分布于俄罗斯南部的地区,也在芬兰、马其顿、保加利亚、希腊北部、格鲁吉亚和德国东部等地分布。瞳孔通常为碧绿色。



中欧型

中欧包括德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和瑞士8国。

达伦法罗型(Dalofaelid)

达伦法罗型得名于瑞典的达拉纳和德国的威斯特伐利亚地区,他们的脸部较窄,肤色适中。


诺里库姆型(Norid)

得名于古罗马的诺里库姆行省(大致在今天奥地利地区),通常分布于奥地利、捷克、德国东部、阿尔巴尼亚北部、北意大利和前南斯拉夫地区。



南欧型

南欧范围包括伊比利亚半岛、亚平宁半岛及巴尔干半岛南部,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意大利、希腊、马耳他、梵蒂冈、圣马力诺、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和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摩纳哥共18个国家,也称为地中海欧洲。

阿尔卑斯型(Alpinid)

阿尔卑斯型人群通常具有矮壮的身材,头颅圆儿短,头发为棕色,肤色深。主要分布在阿尔卑斯山脉区域。



黑海型(Pontid)

常见于南欧东欧地区(马其顿、希腊、意大利),黑发,瞳孔为黑色,颅骨高,脸窄,额头窄。



西欧型

西欧包括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和摩纳哥。

北大西洋型(North Atlantid)

北大西洋型是爱尔兰和英国部分地区,北大西洋型是爱尔兰和英国部分地区的主导类型,在法国西北部,比利时、瑞士、德国西部、挪威、利古里亚(北意大利靠近法国的沿海地区)也有发现。

总体说,英国北部地区白人的外貌受北欧和凯尔特血统影响大,皮肤和毛发的颜色更浅,面部特征更加柔和,但脸庞和体型比挪威瑞典人要娇小;南部英格兰地区受德国,法国,荷兰等地血统的影响大,人的脸型更加瘦削而有棱角,发色偏向深麻色。二战后英国本土接受了大量中东和印巴裔的移民,面部特征又融入了闪米特和次大陆风格。

英国人脸型偏向北欧和德国,很容易和脸型狭小的南欧人区分开,但肤色比西欧人深,眼窝比斯堪的纳维亚的北欧人深。天然金发白肤的人口占总体很少,大部份人的发色是浅黑和亚麻色,成年英国女性中的金发大多是后天挑染,比较容易通过肤色和发色与北欧人区分。





哈尔施塔特型(Hallstatt)

在英格兰、德国北部、荷兰、法国北部、葡萄牙北部较常见。


纤细地中海型(Gracile Mediterranid)

主要分布在地中海岛屿、法国西部、希腊南部、突尼斯北部。


西阿尔卑斯型(West Alpinid)

主要分布在德国黑森林地区,法国中部,西班牙北部和比利时。



不过由于交通的便利,人口流动越来大,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混血,区域的特征正变得越来越淡。

参考自http://humanphenotypes.net/map/map.html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