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公示真的需要一幅地图

May 08, 2016

说起金色漫香苑(下文简称漫香苑),您可能不知道,但是说起佟大为和赵薇主演的电视剧《虎妈猫爸》,十有八九您会看过,《虎妈猫爸》曾在漫香苑取景拍摄。这个自诩“五星级花园小区”的居民们,无时不刻都在关注着周围规划和建设的进展。

鏖战立汤路

漫香苑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从北七家进城,除了京承高速,就只有立汤路可走。而立汤路,承载着北到小汤山,西到温都水城,东到北七家,南到天通苑这么大区域的出行需求。每天早上,这个区域的上班族在立汤路打完堵车的胜仗后,还要在地铁五号线天通苑迎接人海排队大战。

科技城的曙光

幸运的是,这场“战争”似乎随着科技城的建设而有望平息。紧邻小区东边有一个科技城即将横空出世。科技城的发展带来了地铁17号线,以及配套的医疗、教育、公园、生活配套设施。地铁17号线预计2019年开通运行,将串联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个行政区,支持和带动亦庄新城站前区、垡头工业区、朝阳港、CBD及未来科技城的发展。一旦地铁17号线开通,北七家镇交通将极大改善。

振奋人心的规划

这两天,小区的业主QQ群热闹了起来,原因是昌平区公示了一则北七家地块控规调整。除了大片的绿地公园建设,一所规划中的国际学校让邻居们兴奋不已。不过,兴奋过后,当大家再想看的详细一点的时候,却什么也看不到了,因为公示里只有一张不是很清晰的图片。

真的需要一张地图

作为一名地图工作者来说,这样的规划图简直是不可忍受的!于是,利用周末时间我在家下载图片,配准、矢量化、上图,立刻秒杀掉公示里的规划图。等我把这幅图分享到小区QQ群,又引发一场激烈的讨论。

公示是为了最大化传达准确详细的信息,城市规划关乎所有相关人的利益。城市规划公示,真的需要一幅地图。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