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公示真的需要一幅地图

说起金色漫香苑(下文简称漫香苑),您可能不知道,但是说起佟大为和赵薇主演的电视剧《虎妈猫爸》,十有八九您会看过,《虎妈猫爸》曾在漫香苑取景拍摄。这个自诩“五星级花园小区”的居民们,无时不刻都在关注着周围规划和建设的进展。

鏖战立汤路

漫香苑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从北七家进城,除了京承高速,就只有立汤路可走。而立汤路,承载着北到小汤山,西到温都水城,东到北七家,南到天通苑这么大区域的出行需求。每天早上,这个区域的上班族在立汤路打完堵车的胜仗后,还要在地铁五号线天通苑迎接人海排队大战。

科技城的曙光

幸运的是,这场“战争”似乎随着科技城的建设而有望平息。紧邻小区东边有一个科技城即将横空出世。科技城的发展带来了地铁17号线,以及配套的医疗、教育、公园、生活配套设施。地铁17号线预计2019年开通运行,将串联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个行政区,支持和带动亦庄新城站前区、垡头工业区、朝阳港、CBD及未来科技城的发展。一旦地铁17号线开通,北七家镇交通将极大改善。

振奋人心的规划

这两天,小区的业主QQ群热闹了起来,原因是昌平区公示了一则北七家地块控规调整。除了大片的绿地公园建设,一所规划中的国际学校让邻居们兴奋不已。不过,兴奋过后,当大家再想看的详细一点的时候,却什么也看不到了,因为公示里只有一张不是很清晰的图片。

真的需要一张地图

作为一名地图工作者来说,这样的规划图简直是不可忍受的!于是,利用周末时间我在家下载图片,配准、矢量化、上图,立刻秒杀掉公示里的规划图。等我把这幅图分享到小区QQ群,又引发一场激烈的讨论。

公示是为了最大化传达准确详细的信息,城市规划关乎所有相关人的利益。城市规划公示,真的需要一幅地图。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