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IS火星坐标转换插件

我们都知道在日常使用中,根据国家测绘局的规定,需要使用国家测绘局制定的GCJ02坐标系统,而该坐标系统是在原始的WGS84的经纬度坐标上经过一系列的非线性运算得到的,而百度在GCJ02坐标系上又进行了一次偏移,形成了百度09坐标系,因此在国内常用的坐标系有三套:WGS84,GCJ02,BD09,其三者的转换关系如下图所示。

但是在我们日常的数据处理中经常碰到各种坐标系的数据,在不同数据间相互转换着实麻烦,
为了方便大家在各种坐标之间互相转换,我们极海提供了一个三者之间坐标互相转换的QGIS插件,支持点、线、面、多点、多线、多面,具体安装方法如下:

1. 打开QGIS后,到菜单plugins中选择Manage and Instal Plugins...
在打开的窗口中输入:geohey,即可找到GeoHey Toolbox,在右下角选择install plugin即可安装成功

2. 安装成功后到installed中勾选前面的插件前面的复选框,将插件加载到QGIS中

3. 到菜单processing中选择勾选Toolbox,打开processing toolbox面板。然后打开processing菜单中的Options,找到Providers,在打开下面的GeoHey Toolbox,勾选Activate,即可在右侧的processing toolbox面板看到GeoHey Toolbox提供的算法

图中红色的是偏移后的GCJ02坐标系,绿色的是未偏移的WGS84坐标系

如果出现在下面的错误

请将Providers中的GRASS commands中的GRASS folder目录设置为空,重启QGIS即可。

除了坐标偏移插件,我们还提供了一个创建等积格网(lambert投影)的算法供大家使用。

后续我们会陆陆续续提供更多的算法,方便大家在日常的工作中使用,以提高工作效率。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QQ群 164183186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