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去美国读本科,上哪所中学最有戏?

Jan 30, 2016

你恨不恨“拼爹”这回事?如果你不是一个牛掰的老爹或者你也没有牛掰的老爹的话。美国人也拼爹吗?不知道。但是美国本科大学在录取中国申请者时,比过去更加关心你的母校。虽然我们从来就没有“父校”这一说法,拼父拼母都是在拼背景。

名校出来的毕业生更容易找到好工作,这是不争的事实。在不太有更多信息评判个人素质和潜能的情况下,看个人背景,是人类最基本的心理。美国主管录取的教导主任也是人啊,他或她在见不到你的情况下,能怎么办?好母校就是你个人的好标签。

前天,美国联校网和中国易通网发布了《中国大陆出国留学最强中学TOP50榜暨美国大学TOP名校2015年度中国招生报告》。哪有功夫看那么长的报告,直接地图看看,这些学校离你家有多远吧:

把地图的范围直接聚焦在北京了,因为一共50所中学,其中14所在北京。目测一下,基本上都算是牛校。地理位置上全部在中南海以西。北京四中不必说了,全国闻名。海淀外国语倒是值得关注的,排名第二,你想参与一下也不是那么难(四中你也想上,可能超过人类能力的范畴)。

报告中还提到,去美国本科前10强的中国高中前三名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深圳中学。作为一心一意想把孩子送到美国读名校的家长,你可知道美国大学现在是怎么排名的?他们都在哪条街,哪条巷?再看美国2016年排名前100名的大学地图。

是不是对加州又有一层亲切感?离的近,好大学也多。其实啊,美国既是在中国的东边,更是在中国的北面。我们从北京飞美国,都是从北极圈穿过去的。飞纽约的时长比去洛杉矶没多多少。看竖版世界地图。

去美国读研究生是上世纪90年代到2000年的留学主流。我的朋友————异乡好居的印总有一次跟我说,现在去美国读书的孩子,年龄越来越小,已经超过50%是奔着去读中学的。如果你是这样计划的家长,上中国中学已不在你的参考范畴之中。你需要了解的是,美国的牛中学都是哪些。来吧,2016年全美排名前100名的中学:

孩子这么小,去美国读书,父母不担心才怪。就是家长陪同一起去,也得关注关注学校所在城市的安全情况吧,人生地不熟的,两眼一抹黑。先挑挑地儿,下面是2015年全美最不安全的50个城市:

中国向美国出口年轻的学生,受教育,受文化洗礼以后再回收到国内创业,这是一个长期的大主题。在为孩子未来做打算的爹们,你们没有拼过别的爹,但不能不懂外面的世界。让孩子学习,先从自己做起。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

王昊

用地图思考人生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