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海影像云服务

Sep 17, 2018

未来10年,全球将发射约7000颗小卫星,而这些小卫星中,对地观测的卫星数量将增加3倍,预计2018年~2027年将发射1400颗小卫星,这么多的卫星每天将会捕捉海量的地球影像数据;同时随着近几年无人机的民用普及化,每年也会有大量的无人机影像数据产生。

有了这些影像之后,专家学者们就可以将其应用到各个领域中,发挥影像数据最大的价值。但是传统的做法都是用户先去影像分发网站上检索查询,然后将符合要求的影像数据下载到本地,再通过专业的商业遥感软件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加工,最后生成相应的产品数据。这一过程繁琐复杂,需要预先学习大量的专业知识以及软件的使用,即使想看一看影像长什么样子都及其的麻烦,而结果数据最终也只能以图片的方式展示的报告中,无法动态交互显示。

而在云计算大量普及的今天,传统的做法都将被慢慢替换,不远的将来这些只有专业人员在线下才能完成的工作,都可以在云端完成。而极海的影像服务已经走在了这一技术的前沿,极海的影像云服务具有以下特点:

1. 不需要预先切图,通过动态切图的方式,便可以将海量的影像数据发布成在线服务,方便在互联网中快速浏览查看,支持多种波段组合显示,颜色色带配置等等。

2. 在线实时计算,无需在线下进行计算,线上即可完成各种模型的运算,比如NDVI计算,全色波段融合、深度学习道路提取等等;

3. 支持的数据格式丰富,GeoTiff, JPEG/JPEG 2000, Erdas Imageine, ENVI的hdr, hdf等多达几十种种常见的影像数据格式,甚至一些游戏中的地图,都可以通过极海的影像服务发布成在线地图。

极海的影像云服务已经帮助了我们许多客户,比如上面视频中所展示的,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五院)所研发的影像系统

下图是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提供的私有影像发布服务

sshuair

Play with Geodata.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