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门票继续降价?来看一些旅游数据盘点

Mar 18, 2018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到:

(七)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顺应居民需求新变化扩大消费,着眼调结构增加投资,形成供给结构优化和总需求适度扩大的良性循环。

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供给。**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对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依法惩处、决不姑息。

据全国旅游工作会议透露,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为50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为4.57万亿元。出境旅游1.29亿人次。过去三年,从国民经济最终消费总额看,旅游综合最终消费占比超过14%。通过携程数据看,在线门人均票价格较2016有所下降,80、90后仍然是出门旅游的主力购买群体。国内景区迪士尼高居人气榜首,故宫热度仍然不减。春节境外旅游,日本、泰国是最受旅客喜爱的境外目的地。

国内严控景区门票涨价 人均花费107元下降15%


根据携程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在线景区人均价格较2016年已经有所下降。一方面,国内旅游和价格管理部门严控景区门票涨价,鼓励景区主动降价、打折促销、或者免费开放,全国景区门票价格上涨势头得到抑制。另外,也与景区与一些在线旅游平台合作,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密不可分。


在2017年国内门票的购买群体中,25-35岁的消费者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达到了42.8%。80、90后依旧是出门旅行的主力军。18-24岁的消费者群体呈现出了快速上涨的态势,比例达到了16.3%,95后正在快速崛起,大步追赶旅游潮流。

国内人气景区 迪士尼、故宫领跑

(数据来源:携程)
从网络订票看,上海迪士尼、故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深圳欢乐谷、圆明园、峨眉山、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黄山风景区、合肥万达水乐园等10个景区排名靠前。

数据来源:携程
在自然风光TOP10中,大家对登山的热情丝毫不减。那种回归自然,寄情山野的情结,自古以来,延绵不绝。中华五岳中上榜的有华山和泰山,佛教四大名山中也有普陀山,峨眉山位列其中。
数据来源:携程
在历史遗迹中故宫仍然保持着自己的地位。尽管需要隔着十几米远的护栏才能一睹其面目,游客对秦始皇陵兵马俑的热度仍然不减。
数据来源:携程
自从上海迪士尼乐园建成开放,一路走向国内主题乐园的头部。尽管有不少网友称景区消费太高,但仍然不妨碍它成为人气最高的主题乐园。

春节旅游数据盘点

春节期间,国人更偏好休闲度假,简单说就是怎么轻松怎么来,所以如租车等较自由的新时代出行方式大放异彩。自由行、跟团游对半的趋势不变,自由行中选择自驾的明显更多,人次同比去年接近翻倍,占比为48.5%。除火爆如“下饺子”的三亚外,成都是租车自驾最多的目的地,在双流机场提车,周边的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都是好去处。

“民宿”们也非常忙碌,很多人都反应热门目的地房源爆满,尤以江浙一带水乡古镇为最。初二晚,乌镇的民宿、客栈入住率达到100%;初三至初五的3个晚上,朱家角、乌镇的入住率都超过9成。此外,广州、成都、云南等地也都是民宿的热销区域。

在境外,海岛沙滩依然是国人的度假首选,普吉岛、巴厘岛、芽庄、长滩岛、沙巴被亲切地称为“国民海岛”,在这里,处处都能听到亲切的中文新年问候。

而东南亚是春节期间国人最集中的境外地区。除泰国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也都跻身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成为最受亲子家庭青睐的目的地,在前往该国的游客,50%以家庭为单位出游。

长线游方面,欧洲强势复苏,前往法国、德国、瑞士、意大利的旅客都相对较多,而且以维京河轮为代表的新兴欧洲方式开始蔓延,多瑙河、莱茵河上欣赏欧洲风光成为时尚。此外,诸如卢森堡、摩纳哥、安道尔等地中海小国也吸引了一批人。

资料来源:

携程:2018年春节旅游数据盘点

2017国内景区消费报告
国家旅游局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