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一小时能跑多远?

Aug 12, 2019

一般情况下,在城市里开车一小时能跑多远呢?我们用地图来回答这个问题。

2019-08-12 02.50.29

如果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出发,一小时驾车的范围长这个样子,我们将一小时内每隔5分钟划出一个范围。可以大致看出北京市的交通路线分布“四平八稳”,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跑得到的范围差不多,各个方向都能超越 30km的范围。

Screen Shot 2019-08-12 at 03.01.12

如果是从上海的市中心(人民广场)出发,小时能驾驶到的范围相比北京便有了区别,不同的地方在于,上海临江靠海,东北部被水域包围。

Screen Shot 2019-08-12 at 03.08.22

从广州市中心出发,一小时驾车的辐射范围有所减小,南向和北向的路线受阻较多,南抵佛山,东向道路则十分便捷,接近到达东莞城区。

Screen Shot 2019-08-12 at 03.09.35

深圳从辐射范围来看是四个一线城市中最小的,基本展现了深圳地狭人密的发展状况,南面是大海和香港,其他几个方向又是被山地包围,驾车一小时唯一能超过 30km的方向指向东莞。

Screen Shot 2019-08-12 at 03.09.46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