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个大中城市千万级优质数据免费用

Aug 25, 2017

地理数据已经非常丰富,这让越来越多的行业意识到地理数据的价值。比如说,房地产行业就在通过分析商圈的职住比、娱住比,给目标用户画像,来决定要不要拿地,拿完地设计什么样的户型,才能卖的好;零售行业,通过分析客户和POI的关系,分析未来客户的空间分布,为新店选址提供依据。所以说,通过地理技术挖掘地理数据价值越来越被看做是一种能力。但是具体去做的时候会发现这里面困难重重,比如说专业知识的门槛、数据的缺失、还有地理大数据本身带来的技术问题等等,这些不光是成本,有可能会导致你的计划根本就无法实施。为了让解决这些问题,于是我们提供了极海一站式地理云平台,在极海平台中涵盖了计算资源,存储资源,专业的分析模型,丰富的数据,以及满足各种需求的服务接口和在线工具。

数据是一个平台的基础,身处大数据时代,大家对数据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有人会觉得数据很难获取,有人会觉得数据到处都是,互联网上看到的都是数据。实际上,具体业务中对数据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因为数据质量会直接影响到如何决策,错误的数据会导致错误的决策。虽然互联网到处都是数据,但真正能用于数据分析、指导决策的数据并不容易获取。

所以极海平台把数据作为整个平台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把积累的数据作为公共数据服务提供给用户使用。目前已积累了十几个大类,有:兴趣点,人口,交通,农业,教育,医疗,餐饮等等,数据量达到亿万级;涵盖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数据也在不断更新迭代,最快的数据一个小时就会更新一次;极海有专门的技术团队采用大规模自动化处理技术来提升数据处理效率、利用规模数据交叉验证等手段提升数据质量。

本次我们集中发布一批数据,涵盖多个城市,多种类别以及多个品牌的近千万数据,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数据。

70个大中城市数据

本次发布了国家统计局使用的70个大中城市数据,包括:
参考《第一财经周刊》2017年版中国城市分级:

  • 一线城市(4个):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
  • 新一线城市(12个):重庆市,天津市,沈阳市,南京市,武汉市,成都市,大连市,杭州市,青岛市,西安市,长沙市,郑州市。
  • 二线城市(22个):厦门市,福州市,济南市,合肥市,无锡市,昆明市,哈尔滨市,长春市,温州市,石家庄市,南宁市,泉州市,南昌市,贵阳市,太原市,烟台市,金华市,惠州市,徐州市,海口市,乌鲁木齐市,兰州市。
  • 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32个):安庆市,蚌埠市,包头市,北海市,常德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丹东市,赣州市,桂林市,呼和浩特市,吉林市,济宁市,锦州市,九江市,泸州市,洛阳市,牡丹江市,南充市,宁波市,平顶山市,秦皇岛市,三亚市,韶关市,唐山市,西宁市,襄阳市,扬州市,宜昌市,银川市,岳阳市,湛江市,遵义市。
    注:新一线城市:苏州市、东莞市、宁波市;二线城市:常州市、佛山市、嘉兴市、南通市、绍兴市、台州市、中山市、珠海市,未包含在本次发布的城市中,稍后发布。

500+分类数据

本次发布了包含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住宅、医疗、金融服务、公司企业、科教文化、风景名胜、交通、等共计19大类,500余小类数据。涵盖了:
基础生活方面:包括餐厅,便利店,咖啡馆,住宅区,菜市场,药店等;
公共设施方面:包括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公园,学校,旅游景点,图书馆等;
商业应用方面:包括写字楼,商场,家具卖场,电器城,酒店宾馆,公司企业等。

400+ 品牌数据

发布了涵盖餐饮,超市,酒店,娱乐休闲等品牌的数据,如星巴克咖啡、肯德基、麦当劳、沃尔玛、家乐福、金逸国际电影城、安踏等400+个品牌全国门店数据。

以上数据皆可在极海平台中的公共数据中找到,只需在极海平台中注册一个账户,公共数据中的海量数据就可以免费使用,使用方法详见GeoHey平台帮助文档:https://geohey.com/doc/

我们会逐步发布积累的数据,更多开放数据,敬请期待!

Map Gallery https://geohey.com/gallery/gmchocolate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QQ群 164183186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