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SM数据进行时间通达性分析

Jan 07, 2019

    生活中,借助各种导航软件,我们可以很轻松地规划自己的出行路线,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但当我们的需求涉及对某一区域内诸多候选点同时进行分析时,则一般的导航软件常常显得无能为力,类似的需要显然并不是他们关心的地方。
    但是借助于OSM数据,我们还是可以很轻松地计算出不同地点到某一场所所需的时间,比如挑选假期旅游时的住宿地点,或选择工作时的居住地,又或是开店或投资等的种种需求,都可以通过对不同地点相应活动所需时间的分析来选择合适的地点,从而帮助我们节约时效成本,提高收益,作出更好的决策。

比如北京某地区驾车前往最近的银行所需的时间:
alt
又如该地区前往最后了咖啡厅所需的时间:

    除了计算驾车时间外,利用OSM数据,我们同样可以计算步行时间、骑自行车的时间等等。另外除了导航功能外,结合不同的应用场景,OSM数据同样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可以挖掘,通过GIS与机器学习等一系列方式的融合,更好地体现其作为数据的价值。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