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安全指南(租房篇) ——来自位置智能行业GeoHey小伙伴的一份专业指北

Jul 21, 2017

随着中美交流的日益密切,更多的父母选择将子女送到美国去深造。根据2015年的《Open Doors Data》显示,到2015年为止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就有约30.4万。我们对全美重要大学的分布进行了统计,图中蓝色越深的州代表该州包含的重要大学数据越多。从图中可以发现美国的大学主要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马萨诸塞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其他州拥有的大学资源非常有限。而在全美排名靠前的大学,一直是每年中国留学生们追逐的对象,因此我们选取了全美TOP20的大学,在地图上显示后,可以发现这些优质的大学也集中在这些州落。
alt
数据来源:《2015年Open Door报告》、OpenStreetMap,图片来源于WholeRen

子女在海外留学,他们的安全时刻牵动着家人的心。最近,随着对UIUC(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遭到绑架失踪事件持续报道,引发国内留学生家长和即将出国的留学生对留学生安全的强烈关注和担忧,尤其,大美利坚的留学安全性问题一直是很多家长和同学心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对此,GeoHey获取了美国政府的权威安全系数数据,并通过平台模型计算生成了最新2016年全美犯罪指数地图,我们将通过地图让您对全美的安全情况有个更直观的了解。
alt
(点击“GeoHey全美犯罪指数地图”查看全美犯罪指数的交互地图)

我们按Census Block Group尺度统计(美国人口统计单元由大到小:County、Census Tracts、Census block group)的全美犯罪指数(Crime Index)分级显示,每50作为一个等级,图中红色越深代表该县犯罪指数越高,也表示该地区越不安全。而全美TOP20的大学所在县的犯罪指数普遍都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0)。
alt
所以,留学生外出时,最好先评估路线的安全系数,绝对避开深色区,慎重经过浅色区。如果你发觉周围环境变了,房屋越来越破旧,街区越来越荒芜,有人在虎视眈眈盯着你,应迅速脱离。

不过,美国人有枪,就能阻挡留学生的脚步吗?数据显示,在美中国留学生人数仍然在逐年增长,去年已经突破了百万。

随着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的逐年增加,留美学子陷入校园欺凌、绑架、枪击等犯罪案件的负面消息也日渐增多,留美学子的人身安全成为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前文的分析表明,美国热门的高校大多处于远高于全美犯罪指数平均水平的地区,这就更加要求留美学子能够掌握一些确保自身安全的技巧,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但留学在外,租房成为每位留学生不可回避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从租房出发,给您一些建议,供参考。

留美安全指南(租房篇)

(一)房屋类型选择及优劣

在进入到租房安全的主题前,先给大家科普下留美租房的几个选项。

学校宿舍

无疑是省心的选择,通常具有地段好(上课近)、手续便捷、furnished(家具配备齐全)的优点,东西坏了也有楼管操心。它常见的缺点则包括:管理严(比如访客登记,没法留宿朋友)、太像宾馆没人味儿,而且很多学校夏天会把大家强行轰出宿舍,开学再重新安排宿舍,搬来搬去略麻烦。

Apartment公寓

商业公司的apartment公寓,是介于中间的选择,由于也是规范化的管理,合约条款非常明确,物业反应迅速。不过通常都是unfurnished(需要自己配家具),这个是优点还是缺点就见仁见智。有时水电气网等账户需要自己开。户型选择更自由,可以要个带明火炉灶的超大厨房!

个人房东

这种模式一般是一个典型的美式 house配有多个bedroom,房东会把所有的或除自己居住外的卧室租出去。他的好处是如果和房东或其他租友处得好,就像有了个家,大家互相关照。坏处是处理不好就诸多麻烦。如找个人房东,墙裂建议谨慎些,当面聊聊看对方人怎么样,并在开头就把所有细节都商定签好,如early-termination、subleasing、guest policy等。

(二)房源哪里找?

——了解了租房的类别,具体去哪找房子?

学校官网

学校的官网上的新生入口,除了可以申请宿舍,往往也会有off campus housing的资讯。

CSSA

找找你所在学校的CSSA(中国小伙伴组织),加入他们的论坛/mailing list,除了租房还会有找室友、买家具、接机等各种信息。

Craigslist

Craigslist是一个庞杂的交易平台,包括租房在内的信息非常多,但比起学校或学生会的平台,对待它上面的信息要更谨慎,注意甄选。

http://Apartments.com

对于住公寓感兴趣的小伙伴,还可以去看http://Apartments.com 这样的网站,发现心仪的公寓后,再去其官方网站查询。

(三)安全!安全!

下一步,就进入了我们的主题——“位置”。去哪住?哪安全?这里请我们GeoHey留美回国的小伙伴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租房小建议吧。

UPENN(宾夕法尼亚大学)—JunTian Xia

==“西不过宾大,东不过河,北不过676,南不过南街” ==

笔者曾就读的宾夕法尼亚大学,位于以高犯罪率著称的费城西部,整个校区被包围在黑人比例90%以上的地区中间。三天两头会收到学校发来类似“47街/核桃街有持枪事件,大家闪躲”这样的通知警示,也是吓人。不过,笔者善用资讯,只拣安全的地方居住活动,在西费居住的四年多,倒是一桩案件也没有赶上,正如一句名言——

“不要在不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不合适的地方”。

当我查到一个房源,考虑它的租金等因素之外,我会在地图上搜索它的地址,看看它在哪里,周边有什么。

定位之后,就可以叠加着特征数据,进行位置评估了。回到我们的全美犯罪指数分布。这项数据是以blockgroup(顾名思义——“街区组团”)为空间单元,进行的犯罪指数评估计算,绿色为安全,红色越深越危险。 我们将犯罪分为了Person(针对人身,比如直接持枪拦住你要钱)和Property(针对财物,如偷偷把你的车开走了)两类。之所以这样分类,是因为Person和Property类别内再细分,犯罪分布都很相近,而这两类之间则常有明显差异。

对于笔者来说,倒不怕丢点钱,就怕丢命,所以从左上角关掉了Property图层,留下Person,考察UPenn周边人身类犯罪的危险系数分布。 我们在费城有个口诀:西不过宾大,东不过河,北不过676,南不过南街。这就是最简单版本的“位置安全指南”。 只不过,作为穷学生,大家多数都住在宾大往西,那么43街/栗子街安全吗?45街/松树街呢?48街/柏树街有点远,从他到学校这一路上都安全吗?这种具体细致的评估,就需要借助到统计数据的力量了。

alt
UPENN犯罪指数地图

图中可见,UPenn的校警年年获得表彰,也实在是因为费城的安全环境……太差了!江山一片红,往哪个方向走多了都危险。
而这有限的安全区选择,则包括几个区段:

(1)向东,过河到Center City,治安相对较好,但向北不要越过Fairmount大道,南不要过Catharine街。 这其中,在河两岸Chestnut街、Walnut街区域有若干high-rise公寓楼,河东Rittenhouse Square附近还有不少row house公寓,都是不错的居住选择。 住在Center City方向的好处除了安全,区域还很繁华,可吃可玩的地方多,劣势则是房租会稍高。是沃顿商学院同学们的主要居住活动区域。

(2)向西,深入西费地区,在Market街和Pine街之间的北段,一定不要超过47街,最好不要超过43街;而在沿Baltimore大道的南段,则50街之内都相对安全。 这个区域房源非常多,除了沃顿这样的特例,选择off campus housing的宾大学生大多都住到了这里。房型在40街之内以row house形式的公寓为主,40街以外single house为主,既包括公寓,也有很多个人房源。 西费的居住成本低于Center City,清净,也安全,很适合留学生活。如偶然想进城玩,地铁或公交都很方便。

(3)向北,进入Drexel University区域,以Spring Garden街为界,不要越过其校区范围。 Drexel与Penn校区相邻,其范围内治安也较好,但以Drexel本校学生的圈子为主。

(4)*向南,河界之内是UPenn的势力范围,较为安全。*所以,如果你正准备前往宾大就读,正在考虑租房问题,请记住这句口诀:西不过宾大,东不过河,北不过676,南不过南街。

SUNY-Buffalo(纽约州立大学法布罗分校)青建

北校西边 Chestnut Ridge Road 一带的公寓为最优选择

Buffalo地处纽约州西北端,美国加拿大交界处,拥有世界闻名的 Niagara Falls(尼亚加拉大瀑布)。春夏秋季气候宜人,非常舒适,可惜一年中一半的时间是冬天,并且受北部的安大略湖和西部的伊利湖冬季大湖效应影响,冬天的大雪格外夸张,不过对于没见过大雪的好奇的童鞋们也许是一种有趣的体验。和五大湖区锈带上其他,没落的老铁(最著名的是底特律)一样,Buffalo同样经历了从上个世界70年代开始的工业没落,这里的富人大部分和产业重心随着转移到了更南的地方,留下的是搬不走的穷人,造成的一个更严重后果就是,Buffalo的整体犯罪率一直在全美大城市中排名很高。

对于即将到UB上学的同学,看到这份指南可以稍稍安心了,虽然Buffalo整体犯罪率居高不下,但是犯罪事件尤其是暴力犯罪事件的分布位置却是有很强的差异性的。告诉你哪里危险和安全,哪里有安全性高的学生公寓就是我们这份指南的意义所在。

alt
SUNY-Buffalo犯罪指数地图

从上面的地图中的Buffalo整体来看,从南校以南的区域开始是市中心的区域,犯罪率有一个陡增,尽量不要选择住在这些地方,街上动不动可能就有黑哥哥拿枪耍,一到晚上更是不敢出门。

alt
SUNY-Buffalo犯罪指数地图

南校北边的几条街相对安全(我自己在 Springville Ave 住了两年,没发生重大安全事件)。学校会一直保证南北校通勤的 Shuttle 畅通,发车的频率也很高。因为南校附近大多是 house,对于想要节省房租的同学可以在南校以北的一片选择较为安全的 house 居住。

alt
SUNY-Buffalo犯罪指数地图

北校周边相对安全很多,因为其实北校所在的村子已经不是 Buffalo city,而是 Town of Amherst,治安管理和居住人群完全不一样了。不过也应该尽量选择更安全的区域居住。根据我自身的经验,很多同学住在北校西边 Chestnut Ridge Road 一带的公寓,安全性让人放心,类型也丰富。

alt

其中 Deer Lakes 较高端环境优越,Flinckinger 有直接通勤学校的 shuttle,更西边的 Liberty, London Towne, Fountain View 环境差不多,更适合自己开车的同学选择。另外还有 Sweet Home village, 环境尚可,不过性价比坑爹,大多学生是到校之前受学生会之类的社团组织推荐才选择的。至于校内学生公寓一般不存在安全问题,对于价格不敏感的家长也不妨选择。

最后,告诫即将到 UB 读书的小盆友们在美国出门一定首先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去市区时尽量避开地图中红色的高危险区域。

UIUC(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建霖

北不过University street(水平的紫线),东不过S. Race street(竖直的紫线)

tupian

蓝色范围内是校区。两条紫线则是下文中提到的两个边界.

香槟,厄巴纳两个城市,总体还是很安全的,尤其是在UIUC校区内,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游手好闲的黑哥哥或者乞丐。但是城市的北边,确实有一片低收入居民区。不过不用担心,离学校有一定距离,不会走路误入其中。而且就算是低收入居民区,也比较平静祥和,不会像芝加哥南部,白天开车经过都害怕。

公寓非常多,包围着学校。主要有三类公寓。

第一类:低层的公寓楼(不超过6层),都在学校附近,一般是三人间,300-600刀/每人每月。

第二类:小区(有围栏,由很多低层公寓楼组成),都离学校较远,但是都在公交站旁或者有班车(班车一般30分钟一趟,10-15分钟到学校),因为不在中心,房间都很大!装修业比较新,一般是3人间或4人间,500-800/每人每月。

第三类:新建的高楼(6–25层),装修好,房租最高,2人间或多人间,大概1000刀/每人每月。

以上说的三类公寓,治安情况都不会太差,低层公寓楼很少建在低收入区,高层公寓楼位置都不错,而且有门禁。最后一般的小区治安都很不错,但也有在东边的小区听说有人被拍窗户骚扰过。结合地图上的信息,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租低层公寓楼的话向北不要跨过University street(水平的紫线),向东不要跨过S. Race street(竖直的紫线)。选择小区的话也不要选择太东边的。别的就没什么禁忌了。

(四)租房之后还能做些什么

提这个问题,有两层含义:

(1)从留学期间的人身安全角度,还能做些什么?

首先,心中要对安全和危险的区域有数,在出行时不要大意。

第二,把学校的报警号码,以及校警escort服务的号码都存上,出事报警,而一定要走高危行程时,向学校求援——如笔者的学校可以有校警叔叔(好吧,其实很多时候是彪悍的黑大姐)陪你走路、陪你骑车、开车载你,任你选择。

第三,随时揣一张20刀的票子,万一出事保一命——这是坊间传说啦,碰到瘾上来神志不清的,最为危险,20刀刚好够他们去买一包了,省得拿你出气。当然,别被传说吓着,也没听说谁真的这么倒霉,只要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其实很难出事儿。

(2)看完犯罪数据,我们还能看什么?

除了犯罪,GeoHey平台上有各门各类的公共数据,从餐馆、超市的分布,到人口、房价,再到天气、自然景观。我们的国内数据已非常丰富,正逐步扩充到全球。

在我们数据上图的平台上,可以把多个维度的信息进行各种可视化,叠加查看,还可以上传你自己的数据,和我们的公共数据叠在一起。如果你更爱玩儿,可以通过我们的模型计算模块,进行像是缓冲区分析、格网统计这样的空间运算。

alt

买菜的地方?吃中餐的地方?租房价格?大家希望我们添加哪些类别的数据,欢迎告诉我们!集中关心的数据,我们会收集更新在GeoHey平台上,希望能陪伴小伙伴们在美的留学生活,不但安全,而且开心~

一年一度开学季,第一步,借由这篇文,祝大家都找到称心的房子!

文案来源∣君天 青建 建霖 高湛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