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大道与贫困的黑人

Dec 02, 2016

知乎之前的热帖,有哪些重复的地名?,引起了热烈的关注。其实不光有重读的地名,大量的路名也是有重复的,比如每个城市都有的中山路等等。今天我们就来看美国一个著名的路名:马丁路德金大道,以及这条路背后的社会故事。

马丁·路德·金博士,是一位美国人民权运动领袖。他主张以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方法争取非裔美国人的基本权利。他有一篇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I Have a Dream 。该演讲促使美国国会在1964年通过《1964年民权法案》宣布所有种族隔离和歧视政策为非法政策。他也因此于196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68年4月4日,他在田纳西州孟斐斯一家汽车旅馆遭人暗杀,更增添了一番英雄的色彩。就像我们国家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样,美国遍地都出现了名为马丁路德金大道的道路。在今天,几乎所有美国的主要城市,都有一条叫马丁路德金的路。特别是在传统蓄奴区的南方。田纳西大学地理系的Derek Alderman教授统计下来,全美大概有900条马丁路德金大道,70%在南方。

我们从OpenStreetMap上把美国所有的道路都下载下来,然后提取出所有叫马丁路德金的道路,并在GeoHey的平台上展示了出来。

数据表格如下: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越接近马丁路德金路,收入越低,只有全美国平均值的56%,非裔比例越高,接近50%,贫困家庭的比例超过1/3。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面前,一向高举政治正确的CNN也只能直面这个问题,在今年1月的一篇报道中,文章提到,假如金博士活到今天并走在以他名字命名的路上,他将会感到非常羞愧。是时候重建这些道路,重建金博士的名声了。如何重建?是像过于一样授之以鱼(政府思路),还是如特朗普所言,授之以渔(商人思路)。不光是美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把疑惑的眼光投向了这个从未从政一天,却一夜之间成为美国总统的商人身上。

文:shaofei

sshuair

Play with Geodata.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