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三千,君取哪间

Jan 21, 2018

“当黄山日出下的云海璀璨夺目时,你还睁不开朦胧的睡眼;当峨眉山的金丝猴爬上树枝,你正在看挤地铁;当西藏的雄鹰盘旋云端,你正在盯着电脑愁眉。这个世界,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所以有时间就去旅行吧,没有时间创造时间也去旅行吧。对于习惯了钢筋水泥、熙熙攘攘、车来人往的都市人来说,想必都很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般的世外桃源般生活;或者寻一静谧处,卸下身心的疲惫,安静的思考下人生。这些民宿或许可以满足你。

首先,民宿基本上离景点都很近,通过airbna以及景点数据分析,他们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超过95%的民宿分布在景区5公里范围以内,89%以上的民宿分布在景区3公里范围内。所以对于“民宿控”来说,出门旅行,基本上,我们不用担心找不到方便的住所。
先来一张图了解下景点分布情况,可以看到密集的地方主要集中的北京周边、东部沿海、四川及周边,另外,密密麻麻的小树覆盖了台湾。

再来看下民宿的分布,基本上也是分布在这些景点比较密集的地方。 通过图层叠加3公里和5公里景点范围,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的民宿都落入了这些区域,同时也可以发现,少数景点周边是没有民宿分布的。

通过对民宿的排名,可看到台湾省的民宿多达1万多,位居第一,同时,杭州、成都、厦门、苏州、大理、丽江等旅游城市数量也位居前列。

其次,相比标准化的宾馆酒店来说,民宿有时候能让我们获取更好的住宿体验,比如我们可以归隐山林,感受薄雾晨霭,也可以是大隐于市,闹中取静,找客栈老板娘唠唠嗑,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有我们感兴趣的景点的游玩攻略,他们往往能带给我们一些惊喜。通过对全国主要城市的民宿点评情况来看,民宿的好评如潮,除去没有点评的城市,最低也是4颗✨,66%以上都在4.5分以上,16%是全5分。

再次,民宿看起来有的低调奢华,有的文艺清新,大部分价格也属于平民价格。通过对airbnb民宿数据的统计,53%的民宿价格在0-300之间。
最后综合用户点评分数、民宿数量以及价格,对主要城市的民宿做了个排名。排在第一的依然的台湾、其次是长沙、重庆、武汉、成都、上海、西安、南京和昆明。长沙,有点出乎意料上榜了,可能和各方面都处于中上有关,同时价格也比较亲民。

刚好前不久作者去了一下排名靠前的成都,除了借宿朋友家两天,其他时间都在找民宿、找民宿,通过图片让我们一起感受下住在峨眉山半山腰的感觉吧,几乎无时不刻不在享受山水的灵气,冬季的静谧,还有袅袅炊烟带来的生活气息。


当看完了民宿的信息,又忍不住开始策划下一场旅行了......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