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得工作多少小时才能买得起iphone?

数据 Sep 20, 2015

前天看到一条新闻,说普通北京市居民平均需要27天才能买得起一部iphone。嘿嘿,心中顿时一阵窃喜到,我的实习工资高于平均水平嘛 ~(≧▽≦)/~啦啦啦!!!(我会告诉你们我只要工作23天就够了吗)

怀着八(wu)卦(liao)的心态,去google上找了找这份报告的原始材料,想看看世界其他的小伙伴的生活水平如何呢?(就想知道能不能碾压他们)

这份报告是瑞士银行(UBS)周四发布的。该报告针对全国71个城市的平均收入分别和1个巨无霸、1千克面包、1千克大米和一部iphone手机的售价进行了统计,然后计算出分别购买对应物资所需要的工作时长。这样的统计每三年发布一次,今年的榜单显示,购买一部iphone,瑞士苏黎世所需要的工作时间最大,只需要21小时(羡慕嫉妒恨),而普通北京居民则平均需要217.8小时,差不多27天。而报告指出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民众购买iphone最为困难,他们需要工作627小时,也就是78天才能负担得起。

说了这么多,该是放大招的时候了,请上购买iphone需要的工作时长分段图地图:

做完交互地图,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没想到北京居然排名如此靠后,北漂的生活就是如此艰辛。接下来再用更为定量的统计图表详细看看。

**附图:**部分城市购买1个16GB iphone6(灰色)、1个巨无霸(Big Mac)(黄色)、1千克面包(红色)和1千克大米(蓝色)所需要的工作时间

看完报告,感觉亚历山大~ 这iphone 6S出来了,我岂不是又要割肾才能买得起啊?o(>﹏<)o不要啊!!! 冥思苦想终于悟道一条秘籍:

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最重要就是

加入我们GeoHey加入我们GeoHey加入我们GeoHey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参考:

[1] Working time required to buy: Who works harder to buy a Big Mac?

[2] 瑞士银行完成调研报告英文版

小毅

Just be myself !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