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这个地方压岁钱人均居然要发3500元,你那里呢?

Mar 06, 2018

春节是一个特别值得开心的节日,一年见不了几次的家人亲戚从四面八方回来,齐聚一堂,谈天说地。小时候每次过年最开心的事就是能收到压岁钱了,等到了我们开始发压岁钱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个多大压力的习俗。

日前媒体公布了全国压岁钱分布图,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共鸣。可以看到不同省份间压岁钱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其中福建、浙江、北京领跑全国。

(图片来自网络)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全国人均发压岁钱高达802元。福建省作为全国第一,超过均值4倍以上。据了解在福建长辈一般是在除夕夜12点前给晚辈发压岁钱。因其受客家文化的影响,家族观念强,一些家族企业的带头人年底会给晚辈包个大包,又在礼尚往来的习俗下,压岁钱就越包越大了。广东作为红包界的一股清泉,压岁钱是全国最少的,只有50元。在广州,压岁钱不只发给自家晚辈,也会给邻居、保安等派发。压岁钱的多少并无关系,更多的是图个吉利,表达祝福。 ![](/content/images/2018/03/---.png) 高额的压岁钱已经是春节期间的主要支出之一了,给广大上班族带来了不小压力,福建人民毫无悬念是承受压力最大的,而北京虽然压岁钱给的多,因收入也相对较高,压力并不大。 ![](/content/images/2018/03/-----1.png)
(地图来源geohey.com)
![](/content/images/2018/03/---2.png)
(地图来源geohey.com)
在传统文化中,人们认为小孩容易受鬼祟伤害,于是用压岁钱压祟驱邪,保佑来年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压岁钱最重要的其中寓意的关心和祝福,是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应该量力而行,不应该成为攀比的工具,让其成为一种负担。 ![](/content/images/2018/03/--.jpeg)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