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这些地方被花式索要小费了吗?

Mar 03, 2018

辛苦工作了一年,春节假期期间,很多小伙伴选择出国旅游,毕竟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不少人在感受异域风情,放松心情的同时也遇到了很多糟心的事情,被异国海关花式索要小费就让人知道了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

2月15号,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发文指出,近期,中国公民在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入境出境过境受阻案件有所增多。同时,一些中国公民反映墨方个别移民官员在入境核查时向他们索要“小费”。

如果不小心遇到暴躁的异国海关人员,你还会被打的哦。

为了防止贫穷的我在遥远未来的出国旅行中遭遇被花式索要小费,下面我列举了一下经常出现在“花式索要小费”话题下的国家地区。

可以看出,花式索要小费的国家地区主要集中在东南亚,东南亚地区,相较于中东地区和朝鲜,特别是越南,泰国,印尼,柬埔寨因地缘关系、较为稳定的国内局势、成熟的旅游业成为国人短期旅行的主要出行地。但是索要小费的现象也更为严重。

为何拥有成熟旅游业地区的索要小费现象如此严重呢?

1.体质腐败,这些地区的很多海关人员工作是购买得到,工作人员想通过索要小费来加快收回“成本”。
2.以权谋私,海关人员利用通行文件中的瑕疵,通过职务之便暗示收取小费来帮助你快速解决文件瑕疵问题。
3.游客纵容,中国人自身想用小费来加快海关通行速度,造成了这些地区的海关人员认为中国人是不介意交小费的。

我们又如何应对被花式索要小费呢?

1.完善签证等相关材料,不给海关人员索要小费的理由。
2.不要利用小费来加快自身通行速度,方便你一个,辛苦的是其他众多中国游客。
3.如果遇到无理取闹的情况,请理性对待,保留证据,依法维权。

贫穷如我遇到这样的情况大概会像下面这样吧。

不知各位网友有没有遇到过被花式索要小费的情况呢,欢迎在下面留言吐槽哦。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